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家园小厨房--红萝卜竹蔗苹果水

(2009-10-23 23:08:58) 下一个
 
秋风起,很容易咀唇干烈,喉咙发干,煲点润肺润喉的凉汤最好了,刚好上星期去亚特兰大,经过农夫市场,看见有竹蔗,便买了支煲水,但又找不到马蒂,用苹果代替了。
 
材料洗好,通通的掉进人仔煲里慢慢煲,煲一个半小时到两小时就够了。
关于人仔煲,有个真实的笑话,我妈怀着我时,因为爸爸出差,我妈妈自己在一间商店买了个煲姜醋的煲,刚好碰到我爸爸的表弟,我爸的表弟好心帮我妈,便扛着人仔煲和我妈登上公共汽车,谁知不小心将那煲的柄在车上碰掉了,我爸回到家里,问我妈,这是你买的煲?我妈说是,在车上碰掉了柄。我爸就说,我敢说,这胎一定是女儿了,你看,没柄了。我妈不久就生下了我。
 
我这个煲是在中国城买的,与以前的人仔煲不少少不同,以前的人仔煲有条圆柄的,也不是这种颜色,外面黄色,里面深褐色的,搪过油,现在的是两只耳,里外的颜色都一样。
 
瞧,煲出来的水好清甜,大家喝多两碗。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