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概版糯米鸡

(2009-08-10 01:20:07) 下一个
 
在广东茶楼的早茶,一般都有一笼笼糯米鸡推出来,很多茶客都会叫糯米鸡这款。它主要是用荷叶裹着鸡肉、冬菇和其他配料,打开它,闻到阵阵的荷叶清香。我找不到笋,刚好冰箱有只小鸡,我用了一只腿和一只翅膀来做馅。刚好朋友给了我几张荷叶,就作来过下咀瘾。做得不太正统,材料不够,将就住吧,请大家见凉。
 
操作:


 
 
一、将鸡肉和水发冬菇用生抽、少量五香粉、盐、料酒、麻油和生粉腌好;
二、糯米泡一天,再放水过表面,用锅蒸半个小时;
三、荷叶隔夜泡软;
四、包时如果是较大的荷叶,完整的荷叶对半剪开,用半块就够了,包的那面用刷子刷上油;
五、先用匙子放蒸了的糯米垫好底,如图,再铺上鸡肉和冬菇,有其他配料的也要放下去,再放一层糯米在面上,包好;
六、大锅里放蒸架和水,水面差不多到蒸架最好,太多会溢到碗里面;
七、水开后将包好的糯米鸡放在盘里再放上蒸架上,之前包时我怕包不好,用棉线捆着;
八、盖上盖子,大火蒸两个小时左右,我包得比广州茶楼卖的大出快一倍,蒸的时间相对长些。
 
看,出品了


 
 
打开看看先,闻到阵阵荷叶香,买回来的鸡很小,只好成只鸡腿放进去了。
 
 
 
 
做得都有多少象样的,但极其量是山寨版,大概版,谢谢大家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