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老爸家做的家常菜

(2009-06-05 12:43:25) 下一个
好久没在城头蒲头(露面)了,回国两月多,在国内又上不了博客,唯有将图片存下来回美后慢慢上传。现在先汇报下在老爸家做的一般家常菜,没什么山珍海味要说的,那些都在外面吃,对着好多人,不好意思拍照,就把家常菜拍下来了。

回到广州,得尽下孝心,做饭给老爸吃,让他判断能下我的厨艺有没进步,家里雇的钟点工我爸也吃惯了,得让他改改口味,很多菜我没敢做,因为老爸不能吃,他是个无齿之徒啊。有些事情不能因为他简单就不做,做了或许会另接受你的人很高兴,记得一辈子,总之,炒个好菜给老爸会令他很高兴的,回美国了,为他做些事想做都做不了了。

菜热才好吃,我就用最简单的方法拍下来了,而且是新的照相机,性能还没摸索好,大家就将就下吧,谢谢大家。

 煎鱼,用平底锅煎的,煎前用盐腌了一下,在鱼身上划几刀,好让鱼易熟或入味。

 

咸鱼蒸猪肉,咸鱼是实肉咸鱼,肉是五花内,鱼切块、肉切片,肉放在鱼下面,这样咸鱼汁蒸时能向下渗到肉里面。 

 

猪肉炒豆角,或名乱棒打猪八戒,猪肉预先切片,锅上放几粒八角过糖色,炒熟加生抽老抽,捞起,洗锅,再放蒜茸起锅,炒豆角,八成熟时放盐,番几下,倒入猪肉,兜匀,上碟。

 

炒土豆丝,土豆切细丝,用冷水漂走淀粉,浸泡到炒时才捞起,炒时先放姜丝和少少蒜茸,热锅炒,差不多好时入少少辣椒丝,因老爸怕辣椒,偶不敢放太多辣椒。这个土豆丝不差过东北人饭店炒的啊,自嘘一下先。

 

芹菜炒鱿鱼,鱿鱼切开,反出里面斜刀划菱形花,用油、盐、生粉、白胡椒面、料酒腌制,先炒鱿鱼,热锅放姜丝,姜丝半焦后放鱿鱼,炒至卷起,即熟,盛起,洗锅,再开锅炒芹菜,八成熟时加盐,翻几下,炒至熟后倒入鱿鱼,兜几下可上菜。

 

丝瓜炒鱿鱼,方法与上面差不多,丝瓜不要太熟才放鱿鱼,这样丝瓜就太软了,会发水。

 

清炒冬瓜,热锅放油,锅热后放蒜茸姜茸,等半焦后放入冬瓜片,八成熟时加少许盐,翻动至熟,洒几颗葱粒,上锅。

蒜茸炒冬瓜 by you.

 

蒜茸炒孱(藤)菜,方法都差不多,不赘述了。

蒜茸炒孱菜 by you.

蒜茸炒菜芯

蒜茸炒菜芯 by you.

 

蒜芯炒烧肉

烧肉炒蒜苗 by you.

 

 清蒸太阳鱼,鱼不要太大,先将鱼洗好,头和肚里放几片姜,面上铺好葱丝,准备好葱丝。

清蒸太阳鱼 by you.

急火蒸七分钟左右,如果锅大火大,五或六分钟就可以了,如果鱼大条,可蒸多两三分钟,蒸鱼要看火候,自己心里有个数,鱼尽量不要蒸太老。蒸后倒掉碟里的水,加上生抽,铺上葱丝,再起锅烧热几茶匙的油,起烟后慢慢淋入鱼的上面。如图:

 

清蒸太阳鱼2 by you.

 

买外卖的清平一心鸡,这鸡店可利害,要预订,老爸大早就去订了半只。

清平一心白切鸡 by you.

 

牛肉炒荷兰豆,热油爆好牛肉(牛肉是买店里腌好的),盛起,再起锅炒荷兰豆至半熟,加盐兜匀,倒入牛肉翻几下,行了。

牛肉2 by you.

 

苦瓜炒牛肉,热锅加油放蒜茸和豆豉,半焦后放苦瓜,八成熟加盐,翻匀,再倒入用热油爆过的牛肉,兜几兜,OK。

牛肉1 by you.

 

焖东坡肉,烧开半锅水,加花椒八角等香料,将猪煮软,然后捞起切块,热油起锅,放几粒八角和四五茶匙砂糖或冰糖,到糖烧至转色,加入肉块,兜几下,倒入少少生抽(入味)、老抽(着色),加少少水,烧至汁差不多了,收火上锅。

焖东坡肉 by you.

 

韭黄炒蛋,我家的阿姨想帮我忙,好心办坏事,把韭黄切得太短,但无伤大雅的,照炒啦。

韭黄炒蛋 by you.

 

姜汁芥兰,方法稍改下,就是热锅时放多些姜茸,炒时加烧酒,白兰地,绍酒都可以,当然,有钱人家加人头马也可,哇,夸张啊,哈哈,开下玩笑啫。

姜汁芥兰 by you.

 

芽菜猪红汤,这个老爸最好,不用怎么咀嚼,又香。猪红预先焯水,盛起,热锅下油,放姜蒜茸,倒入大半汤碗水,加少少胡椒面和滴几滴酒也可,水开加入猪红和芽菜,等再水开后放葱,盛起即食,YUMMY YUMMY。

豆芽猪红 by you.

 

冬瓜羹,这是材料,材料上最好加上冬菇,我忘了泡。材料是猪肉粒、冬瓜粒、草菇、生冬菇、田鸡腿、葱粒,有虾仁更妙,可惜那天找不到,用田鸡代替。猪肉、田鸡分开腌,用麻油、生粉、盐、白胡椒面腌好。

这里我需要说明下,多种东西混合成的菜,我觉得应该分熟的时间的长短来放,如我这个冬瓜羹,就是个例,先开锅爆块姜,加大汤碗水,水开后倒入冬瓜,因为这里的材料中冬瓜炷熟的时间最长,煮到冬瓜半透明,加入猪肉粒和冬菇粒,继续滚,再加入田鸡和草菇,再滚一两分种田鸡肉熟了加盐调味,再加葱粒,这样就大功告成了,再在面上洒几滴麻油。

冬瓜羹1 by you.

这是成品

冬瓜羹2 by you.

 

这是买我们家楼下的那间烧腊店的豉油鸡,真的很不错。

豉油鸡 by you.

 

在家里吃得开心,很多东西都是新鲜买新鲜炒,老爸家里的是油制气炉,火够猛,有两次锅里还窜火呢,吓到我快关炉头,这样炒起来的确够火候。沙面堂的朋友如果看了此贴,下次回国你们大可报名,请你们到我爸家玩下炷饭仔,试下我的手势。现在想起都流口水,好象又回到老爸家一样。谢谢大家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