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版韭菜盒子

(2008-03-05 09:32:52) 下一个


记得上次有位高手做了个好大的韭菜盒子,忒漂亮,四黑也做了,我被馋得~~,当时没有韭菜,现在总算找到了韭菜花,可算可以凑合吧。
第一次做韭菜盒子,尚算成功,煎得好靓,我在用韭菜花的基础上加了些葱。
材料:全能面粉、韭菜花、葱、鸡蛋、黑木耳。

操作过程:

一、用热开水搞面团,放热水搞时用橡皮刀搞,然后用手搓成面团搓到有些韧性,用湿布盖住面团,千万不要让它干啊,我刚好有其他事做,放两个钟左右吧;
二、先将鸡蛋煎成薄片,切丝,再热锅放油,先炒黑木耳丝,然后到进韭菜花粒,翻动下,再放葱和蛋丝,然后放少少五香粉和盐,翻均匀,盛起备用;(我忘了放五香粉了)
三、我家无面板,只能用砧板了,那砧板小,只是分几次擀。我只做了两个,一个是角的形式,另一个是盒子的形式,角的面块擀成圆形后,对折面块,先捏好一边,在另一边放料,放完料后捏收口,锁花边;盒子是将两块面块合一起,捏好周围,留三分一左右填料,填好料后周围捏紧,最好锁边。
四、在平底锅放少少油,放下盒子或角时不要立即翻动,等煎到微黄时放两至三汤匙水,盖盖子,收小火,等到差不多水干时掀开盖子,煎至金黄,再反转另一面,同样操作。



看,我把角的旁边都煎了煎。



盒子也煎得不错;



近些看,闻下,好鬼香。



多谢参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