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恺钜——改命造运,广结善缘

一個人的命,從出生那天起,從東向西而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就姓名学渊源答网友“尔雅易学”

(2013-11-22 17:23:08) 下一个
孙恺钜 20131120

莅临赐教,不胜感谢!但说姓名学古籍中没有,未免武断。谨举两个例子:

老子《道德经》:

自古及今,其名不去,以阅众甫。吾何以知众甫之状哉?以此。

屈原《楚辞》:
 
帝高阳之苗裔兮,朕皇考曰伯庸。
 
摄提贞于孟陬兮,惟庚寅吾以降。
 
皇览揆余初度兮,肇锡余以嘉名:
 
名余曰正则兮,字余曰灵均。

老子肯定了他是通过名字而知道众甫之状的。

屈原更是描述了他的父亲是根据他的出生时间来起名的过程。

这俩例子,一说明姓名学古已有之,可追溯到道德经的年代。二说明屈原出生时,已经有了根据出生时间起名的方法。

通过李天一的名字,从而推测出他被人栽赃陷害,这个例子本身也说明了姓名学的实际应用的价值。既然能够推算,而且推算准确,说明姓名学不仅存在而且很高级。

当然,我也同意您说的市面上流行的姓名学是伪学。但我的姓名学只此一家,别无分店,市面上不流行啊!

说到预测,八字,紫微,也只是预测,什么也改变不了,您能叫八字师傅不准发文吗?。

易卦倒有些的作用,但也只是一事一议而已,没有长久的效用。

只有姓名学,才能提供终身的效应。不过,我给那些孩子起的名字,他们飞黄腾达的时候,恐怕你我都不一定看得到。

我发的文章,只是与大家分享些个人学习心得,无意冒犯您,如对您造成困扰,请在此接受我的歉意,不过,我不会因为您的喜好而中止发文,还请多多包涵。

 
附:尔雅易学《说几句》
20131119
 
别说名字没有那么明显的吉凶效应了,就是单纯的八字,也仅仅是很模糊的一个时间而已。,目前市面上的所谓的姓名学,其实就是伪学,是职业从事易学的人谋生的一个手段而已,自古易学中根本就没有所谓的姓名学,四库全书有吗?还是那个古籍中有?名字确实有预测的功能,可以反映当事人的一些信息,但仅仅是预测,如同气象预报可以预测天气,但仅仅是预测,不能改变天气,如真有那么厉害的实质作用,你给你自己,给你自己的孩子,给你加亲戚的孩子所有孩子都取个好名,让这些人首先受益,成为中流砥柱的人物,成为富甲一方的人物,你拿出事实来,在说这些。传播一些正能量吧。不要拿这种太低级的东西当做是推广传统文化。本不想说这些的。老是见你发这些没用的东西,忍不住说几句。不过,本人就事论事,对您本人绝对没有冒犯之意,望包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