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我所理解的川普

(2018-07-26 13:03:17) 下一个

                                                          我所理解的川普

 

在很多人看来,川普像一个疯子,对任何人,包括自己长时间的盟友,都毫不客气,这还不是神经错乱了吗。但是,我们还是要试图理解他的想法,毕竟他是美国人选出来的总统。

在川普看来,过去的世界次序是建立在所有人都在占美国人的便宜的基础之上,不可能长久。比如说美国的盟友,对美国就长期不公平,你们要我站出来当头来抵抗俄国和中国,不交保护费就算了,现在你们连自己的份子钱都不肯交(像国防支出),是不是太过分了?

你们总说我当这个头得了多少,多少好处,我是看不出来的。我知道的就是你们和中国人一样偷走了美国人的工作,现在美国人明白了,不在愿意当这个冤大头,这不是很自然的一件事。你们说美国当头得到了好处,那我现在不要这个好处了,错在哪里?

请你们不要用历史责任,自由世界的领袖这一类东西来忽悠我,我可不是过去那些傻瓜总统。就像你们所说,我是一个商人出身,只知道cold hard cash,不会吃你们那一套。我要的美国伟大就是三条,

  • 让美国人有钱可以赚;
  • 你们要尊重美国;
  • 第一条最重要,有了钱必然得到尊重,这个我知道,因为我是有钱人。

所以说,现在这个世界得面对一个不一样的美国,过去的世界一去不复返了,你们必须得适应。

 

你们总说把中国纳入到我们主宰的世界次序之中他们就会改变,变得遵守规则。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一点都没有改变,变得更不遵守规则,再这样下去,他们就会成为老大,这是完全不能容忍的事情。

所以说,我就是要和中国大打贸易战,而且肯定不会输。什么叫输,难道现在的贸易逆差是三千多亿,我打这一战就变成了五千亿不成,能够减少一半就是大大的成功。我知道这一战美国必须得付出代价,那么就趁早,趁美国经济好的时候打。

我知道美国的制造业缺乏竞争力,所以贸易逆差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存在。但是,为什么要把这个逆差,或者工作给一个美国的对手。中国人说对我们的贸易逆差以及利润都是美国公司拿走了,这是事实,我其实做的事情就是要美国和其它的跨国公司离开中国,到印度,菲律宾,那怕是越南也比中国强。当然,美国人暂时要付出代价,但长远是有大大的好处的,这个好处就不单单是经济上的,你们总有一天会明白我做的多么正确,就知道我是一个政治天才。

我当然知道不能靠中国人吃大豆坐飞机就能实现中美之间的贸易平衡,我做的就是要美国的拳头,美国最大的优势到中国去大展宏图,这个就是服务业。比如说谷歌,脸书,奈飞都不能在中国登陆。这些公司现在的收入有很大一部分,甚至大部分都来自于国外,如果我让他们能进入到中国和美国一样的发展,减少一千亿的贸易逆差是轻轻松松的,再加上美国的金融业和其它服务业,所谓贸易平衡只能以这种方式来实现。

我当然也知道中国政府在这一点上不会轻易让步,因为他们认为这些涉及到国家安全。这一点我完全同意,你们过去总说要改变中国,做的事情都是在扯淡,只有我这才是真正要用贸易来改变中国。

至于中国人的定点打击,我根本就不在乎。美国农业人口只占到总人口的2%,再说我可以给他们发钱。只有我知道美国人在想什么,所以我深信我得到的选票比失去的要多得多,他们把我选成总统,是因为他们相信我能够兑现自己的承若,我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国与国的贸易是建立在两厢情愿的基础之上,就像婚姻。然而,我们的盟国和中国却Fxxk美国好多年了,现在美国不愿意了,你们却说这不行,正爽着了,到底是谁在耍流氓?

我认为自己并没有违反WTO的规则,你们可以去告美国。如果WTO作出不利于美国的决定,我就退出这个从来就对我们不利鬼东西,加入是自愿,难道就不能自由退出吗,难道WTO是孙二娘的黑店?

你们总说美国不要退出WTO,因为美国在其中得了很多,很多好处,好像你们比我要更关心美国的利益,这不正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吗。如果你们觉得WTO好,你们搞你们自己的,得到多多好处,让美国去倒霉,你们急的哪一门子。我从来就认为凭借美国的实力,一对一的谈判,各个击破对美国更有利,WTO对美国用处不大。

我是美国总统,不是世界总统,只要美国利益。你们外人对我太过分了,说了许多美国人才能说的话。你们用政治正确对我的所作所为说三道四是凭什么,我只听得到美国人的声音,也就是选票的声音,美国人认为我错了,把我选下去不就得了。

美国的贸易逆差已经有很长的时间,越来越大,使得许多的美国人失去了工作,这样的情况不能继续下去了。以前的总统就没有做什么有用的事情,你们说我的方法不对,但其它的办法以前都已经用过,效果怎么样大家都知道,我现在想认真做一点事怎么那么多人叽叽歪歪。

不过我这人从来气度非凡,不会跟你们计较,我还是随时准备和任何人make deal,只要对美国有利。

 

请不要对我扔砖头,我不过是在试图猜测美国总统在想什么,对不对大家自己看。

我自己是这样想的,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终归得解决,不然美国经济总有一天会出大麻烦。经济界的学者大都说川普的办法行不通,会导致全球的经济衰退,美国自己也跑不脱;但是华尔街显然看法不同,因为股市仍然在高位,美元也非常坚挺,人在钱上不说谎话。

所以说,到底会怎么样,没有人知道,只有wait and se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道理。本来就是简单的事实,被所谓的经济学家忽悠的高深莫测,骗老百姓呢。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老川粉丝如雨后春笋
城里老左棍扫荡川粉无用啊
呵呵呵
啥时候润国湿用绝活呢
开始跳大神开启一阳指神功 然后把川粉一网打尽啊
木头条 回复 悄悄话 1.全球化美国是受益方,美元全世界流通,全世界作为储蓄货币,美国才能发国债,而且国债能卖出去。印刷出来的美元,买全世界美国需要的东西,同时养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所以说,美国军队和美国人都是全世界人民养着。
2.中国人省吃俭用、忍辱负重,通过40多年的积累,长大了,变强了,对美国产生威胁。美国想消灭这个威胁,所以要让中国不挣美国的钱。
3、中国的政治制度和社会结构是历史的继承和缓慢的改良,是不可能按西方的梦想去改变的。其实西方对任何其它国家的梦想就是,我可以帮你,甚至让你富裕,但我们之间的关系,必须是嫖客和妓女的关系,现在的美日、美韩关系就是如此。中国能干吗?
4、今后几十年的中美关系,是争夺世界老大的关系。美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阻止、打击破坏,而中国则是抵抗和反制,突破和前进。这将是今后几十年世界的基本脉络,鹿死谁手,要拭目以待,在相互争斗过程中,双方都会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改进。总之,两个大国的相互竞争,会促使世界更快的发展。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高人,说得透彻,全面,正确!川普其实只是做了一些common sence的事而已,是个能正常思维,正常判断的人都能觉得做得有理。都说川普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绝与世界,谢谢您的关心,我就砸自己的脚了,我就自绝与世界了,我惹不起你们我还躲不起你们吗?我这点权利还没有吗?
HCC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是这样想的,美国巨大的贸易逆差终归得解决,不然美国经济总有一天会出大麻烦。

不同意。美国有贸易逆差有了近四十年了,国家只有越来越强盛。

贸易逆差不是问题。问题是美金是国际货币,别的国家需要。只要印钞机的按钮在美国手上,贸易逆差从来都不是问题。
jo1962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川普的做法很简单,许多人用这个比喻,他自己先往屋里仍一颗炸弹,然后打911报警,然后自己冲进屋中当英雄救火,最终讲他救了美国。

这种把戏不知道他能玩多久?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不光是听川普说的,更要看他所做的。一年多来,无论MSM如何抹黑,哭天喊地,危言耸听,美国经济大步向上,股票稳定上涨,失业率历史新低,吃福利的越来越少。ISIS被基本消灭,怼朝鲜怼上对话谈判,不是左左们蛊惑人心的核大战。怼NATO盟国让他们乖乖交出该缴纳的款项。美国利益第一怎么不对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他人怎么样,他的手段相当厉害,一步步实现诺言,比任何总统都说话算话。不看过程看结果,股票高涨,冲这个,我佩服他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对川普的认识,一开始从媒体的狂轰滥炸,到亲眼看到他一步步实现诺言,所有有正常思维的人都不难得出结论。奇怪的是,一些人不顾事实为反而反,其居心值得怀疑。支持川普!一如既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您不让扔砖头,我扔块海绵行不:您是川总的贴心人。
打哪儿_指哪儿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 好!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输了还搬出一大堆理由抬杠的人, 花费再多的精力也不能理出头绪, 为什么川普一直赢下去
tellmey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学家信誓旦旦地说希拉里赢定了, 人家还不是照样选上总统, 经济学家不看好川普的方案, 挑拨离间忙了一年多, 结果美国经济走势比他们原来预期的多好多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猜他的想法绝对是浪费时间,
因为他立场反反复复,黑变白白又变黑,
哪有可能理出头绪
dmwbbmw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逻辑是我做赚钱多的,如金融,网络,高科技,赚50%利润,其他国家给我打工赚5%工钱。这是美国放弃制造业的主要原因。可是美国是这么大的国家,放弃制造业,光有这些赚钱多的行业是养不活全国老百姓的,这是贸易逆差的原因。

现在全球化,就像2个高度不一池塘中间挖了一条河,慢慢的水自然会从高处流向地处,慢慢的2个池塘的水位就接近了。

美国就像那个高位的池塘,中国好像是那个低位的池塘。大量高位的水就像美国相对高工资的制造业工作流入了中国。现在美国发现这样做贸易逆差搞不定了,要开动高功率的抽水机把水抽回来,做得成吗?

美国最简单的方法是把这条连接2个池塘的水填了,即不买中国的产品,所以东西自己做。川普能说服美国沃尔玛,GE,。。。的老板们不买中国货,自己生产吗?

买东西的采购权在买方手里,但是如果你一定要买某项东西,糟糕的是你发现只有一个卖家时,而你又不愿意并不可能自己做,主动权就落到了卖方手里。这就是现在很多美国要加关税的产品现状。

美国有种不买中国货就是了,干嘛搞那么多东西?要中国开方那么多的条件是不现实的。

这大概就是经济学家不看好川普的方案的原因。

这里就不要提这个没信誉,满口胡言,缺乏教养和修养的人做总统,使得美国有教育的人们感到丢脸的原因。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有溜须拍马的基因。
True8888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不到40%的支持率,你还真把他当成美国人的代表了。
True8888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不到40%的支持率,你还真把他当成美国人的代表了。
文取心 回复 悄悄话 正解!!!
1dog2catmom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