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美国大选之乱

(2016-10-06 06:04:44) 下一个

                                          美国大选之乱

 

来美国已经好多年了,经历了不少次大选。虽然早就知道美国大选从来就是二个烂苹果中挑一个好一点的,但是,好像从来就没有这么烂的。以前也有时对总统候选人非常不满,但和这二个比起来,那简直像刚出生的婴儿那样纯洁。

现在简直受不了希拉里,完全不能看,她说的每一句话我都难以相信,除了政治野心,她好像什么都不会有了。川普倒能听到实话,但却常常要人反感。比如说,他说希拉里公布邮件自己就公布税表,这是神马逻辑?

这是街头小混混的理论,你流氓我就当然可以流氓。但这却是美国总统选举,公布税表可以说是美国选举的惯例,到川普看来就要打破了。美国人难道没有权利知道自己领导人的财产,这是难道不是一个严重的倒退,在向中国领导人学习。

 

当然,我知道川普的粉丝会为他的这一举动大声叫好,那是击中了要害。但是,你错了我就可以错,这个逻辑延伸下去既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了。我就开始赞成网上一些人的说法了,川粉比川普更要人受不了!川普任何错误都没有,任何时候都在胜利,形势不是小好而是大好,越来越好。

川普粉丝让人想起来中国的文革,有了这个伟大领袖美国就可以走上资本主义的康庄大道了。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哪一个会成为美国总统,但是有一点我可以确定,川普要是成为了美国总统,一定会大大伤透他粉丝的心,因为美国面临的问题他不可能解决。

川普现在已经从他开始的立场大幅度后退,等到他当选,还是不得不基本回到体制里面。这个套路我看得太多,竞选者的承若到时候就是bullshit(狗屎)。

美国的问题指望哪一个人那解决,或者哪一个人能把美国带到正确的方向完全就是一个笑话,要是连这一点都不明白不知是幼稚还是愚蠢。没有神仙皇帝,美国的问题归根结底得所有的美国人想办法来解决,就像美国总统还不是美国人自己选出来的,并没有人拿着抢逼谁投票。

马克吐温曾经投资失败,或者说上当受骗,不得不到处奔波赚钱还债。后来他说,我一点都不恨那些人,因为上当只是因为自己的贪心。我曾经说过他是一个绝顶聪明的人,会幽默的人一定这样。他肯定接受了教训,因为后来他挺能挣钱的,而且留下了那么多东西,把骗子和被骗者写得活灵活现,特别是上当者的愚蠢和贪婪,至于那些骗子,骗到后来连自己都相信了。

所以说,不管那个当选,我们都得承担后果,怨天尤人没有意思。媒体忽悠了你,那还不是你蠢才会被人忽悠,下一回就聪明一点。但是我相当怀疑有些人会汲取教训,所以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所以美国的大选就是如此。

所以我觉得自己是很有一些冤的,二个人都不看好,却毫无办法。

 

有些政治评论家早就指出,就算川普不能当选,所谓川普主义却不会消亡,不管哪一个成为总统,这一股力量谁都不能忽视,必定会在美国政治中留下重大的影响。因为川普的出现表达了许许多多美国人感到自己被忽视而不满和愤怒,而这么多人的声音是不应该听不到的。

不管怎么说,我以为美国这一次大选就是一部教科书,至少告诉我们什么是美国政治,什么是美国大选。川普被共和党的主流(建制派)反对,新闻媒体对他也没有什么好脸色,但是,他还是仍然站到了和希拉里辩论的讲台上。

 

我应该属于那种中间选民,没有很强的党派意识,但经常倾向于共和党。原因是我极端反感什么都管的大政府,我想中国人对这个东西都不陌生,政府权力大了,民众必然就小。但现在非常倾向共和党,民主党做了八年并不怎么样,应该换人来做一做了。我实在弄不明白为什么欧巴马政府要和厕所较劲,应该由各个地方自己决定。加州和德州是差别很大的,在旧金山弄个变性人厕所不稀奇,但到德州的小镇上就行不通。

联邦政府不应该操心这些事,经济,外交就忙不完了,不要去操心厕所,喜欢不分男女的人到西海岸去就完了,反正美国是没有户口。美国的特点或者说优势就是多样化,自己到喜欢的地方挺好。

所以说,川普如果大败就是共和党的罪人,因为面对希拉里这样的烂苹果都不能赢,实在太无能了,换一个人共和党多半会成功。想到民主党还要继续执政,特别是希拉里成为总统我会非常不爽。要是共和党这一次把德州都丢了(这并非没有可能),那还选什么选,川普的罪过就太大了。

我从不认为美国伟大,只是过日子不错,至于什么人能让美国伟大就更不相信了;我也不相信美国正走向衰落,美国一直就是这个样子,问题多多,但仍然充满活力。川普能走到今天恐怕就是一种活力。

 

美国的政治就是一个game(游戏),谁能忽悠到选票就是赢了。老百姓日子照样过,哪一个当总统都不会有很大的不同,就像急了什么样的厕所我都可以上,天不塌下来。哪一个当总统其实差别不是很大,美国那一套法律,制度已经很成熟,总统要受到国会的极大的牵制。美国法律是由国会制定的,怎么收钱,怎么花,国会不同意都是枉然。

川普上台怎么跟国会打交道是一个大难题,不光是民主党,共和党的很多人厌恶他超过了对希拉里。他必须得放下身价,把共和党团结起来,不然什么事都办不成。还有最高法院,对总统的任何政策都有最后否决权。大法官一般不轻易表达政治观点,但现在已经有大法官表达了对川普反感。所以说,川普上台必定让人失望,不妥协将什么事都办不成,如果让步,那还是川普吗?

我不相信阴谋论,川普不能当选就是技不如人,愿赌服输,川普的粉丝应该有一点风度,不要像丁春秋的门徒。川普在第一次辩论中的表现太次了,如果不想办法改进,就要和总统说再见了,川普粉丝还要大事叫好,这到底是在帮川普还是害川普?

我琢磨着川粉会向我大砖头伺候,但我劝他们把力气花到更有用的地方,因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是要投川普的。将来我不知道,也许我不投票,反正不投希拉里。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的观点相近,但我知道美国的大选从来都是像我这样的中间选民决定的。

 

最新消息,《纽约时报》说川普可能在过去的十八年都没有交税。我早就知道不公布税表一定会被对手揪住不放,但现在时间是不是早了一点,所以说,推理下去就能基本确定恐怕还有进一步的东西在后面。

所谓避税是合法的,我觉得所有人都这样在做,起码我是年年绞尽脑汁争取少交税,这不能说川普有什么错,不交税只是说美国的税法有问题。川普并没有吹嘘自己交了很多税,而是说自己很聪明,这话听着让人不舒服,但当然不犯法,而希拉里却是明显违法而没有被追究。

有二种可能,第一是川普只是避税(合法);第二是川普偷税(非法)。不公布税表就难免像有什么猫腻,要知道人想象能力是很丰富的。我是觉得川普应该公布税表,什么东西捂着总是要出毛病的。只要他是避税,我还是会投他的,因为这不违法。

最后作一个预言,川普不会当选,不管谁当选都不会超过50%,所以这二个人都不是好东西。但是,我不会因为考虑胜负而决定投票,投票只不过是表达自己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calfan0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川迷真的是太天真了。他说什么都信,似乎他一上台,美国就万事大吉了。他不上台,美国就是地狱。我不担心川普上台,只是怕川迷输后发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