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为什麽要跟我讲这些?她跟你与我无关!(图)

(2010-04-01 07:48:54) 下一个


《简爱》经典对白

(从第66分钟起)


罗切斯特:还没睡

简:没见你平安回来怎麽能睡!梅森先生怎麽样?

罗:他没事!有医生照顾。

简:昨儿晚上你说要受到的危险,过去了?

罗:梅森不离开英国很难保证!但愿越快越好!

简:他不象是一个蓄意要害你的人!

罗:当然不!他害我也可能出于无意!坐下。


简:格雷斯·普尔究竟是谁?你为什麽要留著她?

罗:我别无办法!

简:怎麽会~

罗:你忍耐一会儿,别逼著我回答!我,我现在多麽依赖你!

唉,该怎麽办?简!有这样一个例子,有个年青人,他从小就被宠爱坏了,他犯下个极大的错误。
不是罪恶,是错误,它的後果是可怕的,唯一的逃避是逍遥在外,寻欢作乐。
後来他遇见个女人,一个二十年里他从没见过的高尚女人,他重新找了生活的机会,可是世故人情阻碍了他,那个女人能无视这些吗?

简:你在说自己?罗切斯特先生?

罗:是的!

简:每个人以自己的行为向上帝负责,不能要求别人承担自己的命运,更不能要求英格拉姆小姐!

罗:哼!你不觉得我娶了她,她可以使我获得完全的新生?

简:既然你问我,我想不会!

罗:你不喜欢她?说实话吧!

简:我想她对你不合适!

罗:啊哈~,那麽自信!那麽谁合适?你有没有什麽人可以推荐?哼!唉~
你在这儿已经住惯了?

简:我在这儿很快活!

罗:你舍得离开这儿吗?

简:离开这儿?

罗:结婚以後我不住这儿了!

简:当然!阿黛勒可以上学,我可以另找个事儿。┅┅我要进去了!我冷!

罗:简!

简:让我走吧!

罗:等等!

简:让我走!

罗:简。

简:你为什麽要跟我讲这些?她跟你与我无关!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吗?
我也会的!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使你难于离开我,就象现在我难于离开你。
上帝没有这样!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地站在上帝面前。


罗:简~

简:让我走吧!

罗:我爱你!我爱你!

简:不!别拿我取笑了

罗:取笑?我要你!布兰奇有什麽?我对她不过是她父亲用以开恳土地的本钱! 嫁给我!简!说你嫁我!

简:是真的?

罗:唉!你呀!你的怀疑折磨著我!答应吧!答应吧!

简:我爱你,爱德华.(简依偎在罗切斯特的胸前,罗切斯特紧紧地抱住了她)

罗:上帝饶恕我!别让任何人干扰我!她是我的!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