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人

“你是条龙, 到哪都是条龙”“你是条虫, 在讲也是虫”‘学会好武艺, HUO (卖)于帝王家”兄弟要齐心, 小了, 齐家, 大了, 安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给宝宝妈88道歉, 顺便谈下..管教的根本, 我以为是爱的良好表达....

(2011-01-20 15:55:27) 下一个
我要给宝宝妈88道歉, 顺便谈下..管教的根本, 我以为是爱的良好表达....



回答: 放心,一看见标题就是到是在砸我这个当娘的。在宝坛讲这个,已做好挨砸的准备。宝宝妈882011-01-20 15:13:46

我的话重了, 不是可能重了, 是认真重了..我道歉..对不起..

又看了你的文字..

感觉我开始是急了..但细读..能看到你的无奈...

尽管我完全不同意你的"暴力"例如吼她一路, 胖了一顿(尽管不狠, 但既然哭了, 一定是心里上够狠的.), 又车库黑屋..还往复吃着就哭...我就急了...

认真说, 你做的不对..

 

不仅仅是你这次不对, 同时想指出没有对的方法能立竿见影..如你说孩子皮了, 包括尿的问题..都是冰冻三尺的问题..不会一刻而就的...这点做为我们成年人是要理解的..

 

我们的苦闷, 郁闷, 是一定的, 而且更加无助.特理解你说的, 她还能叫..妈米...我们呢??

 

但, 这些都不是我们能把无奈, 怨恨发在她身上的原因..所以我说了重话..但细想, 我是不对的, 不能说重话你, 你内心的急也是源于爱她..我道歉, 不说重话你, 但依然认真觉得你不对, 过于急了..

 

好, 先接受我道歉吧..对不起..

 

谈孩子...

我觉得和对待小狗一样, 狗都是好狗, 越小越好养..因为可以培养..最怕啥, 对错不清晰, 惩罚过头, 把狗打骂辟了..

应如何对待呢, 无非是爱它是第一..对孩子也是一样..

 

1>对错的认知..她不理解吗? 不是她不懂, 是我们没解释清楚..

2> 知道对错还如此, 无非是两个方面, 心理上的, 生理上的..

   心理上的负担, 显而易见, 孩子都怕了喝水, 哎...一说这..我又想和你急了..我忍...嘿嘿..

   所以, 心理上, 你给她的压力过大了..要调整..

   生理上, 小孩子憋不住是常有的, 人家也不是每天出情况对吗? 看到问题容易, 要看到问题的改善和进步, 和思考如何改善和进步是认真的...结果大于过程...这也是父母要考虑的...

 

建议: 没事, 就搂住她, 告诉她, 她是你的最爱, 她如何, 你如何说她, 都是依旧爱她的, 一秒都不会因为她不好, 而去用她对你的依赖来惩罚她..这太残酷了..

然后告诉她对错, 你希望的如何, 但明确告诉她没事, 错了也没事, 妈妈给你换, 妈妈帮帮挡别人说你, 妈妈还喜欢爱你...

上面都是针对心理的, 当然不会立竿见影, 要天天如此, 时时如此...

然后是生理上的..其实就是物理方法..没水了, 少水了你排个啥..

没事..就和善的问, "女儿, 要不要尿泡泡?"而不是限制她喝水..没事就问...但要做的不露痕迹..

慢慢鼓励..

尤其对女孩子, 务必不要用她对你的依赖(其实当前是小的时候, 她没多少选择, 如此利用此点更加残酷), 惩罚她..

爱她是第一...爱她是唯一...

我说的, 应不是唯心的..其实方法很简单..不说立竿见影, 但心理调节好了, 生理协助好了, 巩固一段, 就成了...

女儿18个月开始有自己报告的欲望, 现在, 2.5YR已经没有问题..她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到现在的很自然的生活上的小事情...

好了, 祝福你...

再次道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