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2回(7) 她不属于你

(2009-06-11 09:27:23) 下一个

  “她不属于你,她属于蓝天和大海。她是蓝天上那朵飘逸的白云,也是大海里那自由自在游翔的美人鱼!”

  这句话是客居伦敦的思路花雨女士为蓝衫所作出的最令人感动的评价。思路花雨感叹这凄美动人的空中缘分就这么永远的消失在了空中。她对我说:“永远得不着的才是最美好的;永远失去的才是最痛苦的!没娶是对的,要真娶了你准后悔。不骗你。”她是否是喻指不然的话,就不会有后来娓娓道来的一个神话般的故事?或者是要说明她本来就是属于蓝天的白云,本来就是属于大海的美人鱼?

  北美文学城一位网友的ID将我封尘已久的记忆唤醒,让我复又听到了那声遥远的呼唤:忘记你,忘记我!这位网友写道:蓝衫的故事就那么结束了?故事的结局绝对出乎我的意料,这结局如此伤感,是出乎意料的悲剧结局。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得失之间的交汇。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时间和感觉,缺一不可。你和蓝衫至少在各自的生活中交汇过,只是结局蛮伤感的。

  蓝衫的故事并没有结束,无论是在蓝天上,还是在大海里,她也不孤独,她会感到慰籍。因为有如此之多怀着善良情感的朋友们记住了她,为她流泪,为她写下了很多温馨的话语和冥福的诗句。

  闲人Filiz读前几篇的时候觉得写得好看,也长见识,期待故事中男女人物的“然后”,读毕却感时花溅泪:眼泪......人生啊......非常凄美……。波士顿一位平民百姓先生留言:眼泪......心痛!!!如此铭心刻骨!和你一起难过!茗豪跟读了几篇,感到怅然。幻剑书说:一枚凄婉的杏儿敲碎了纨绔怨缘,有你的文字传世,那女孩儿来世还来寻爱。广东姑娘yuemei也和闲人Filiz一样,从“哗,好漂亮的空姐!”一声赞美起,到对“空姐是美,可惜高不可攀”的看法,到最后的伤心:“怎么会这样?唉,人生呀.郁闷~”这位读者对“永远得不着的才是最美好的”这句话是非常的赞同,她说人生总会有些遗憾,那些遗憾都是用来回忆的,当中也全是美好,故事很凄美,从一开始就让人期待美好的结局,可往往总不能如人愿~~。

  从美国漂泊到新西兰的加减女士曾为叙事之人而心动,欣赏卡伐蒂娜歌词好美,情深意切。对蓝衫印象为深,认为这位空姐美眉人挺不错。得知不幸结局,她则如同不幸的蓝衫美眉对待生活那般乐观姿态一样:赞许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她评论得很理性:“每一次默默的放弃,放弃某个心仪已久却无缘份的朋友,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收获的事,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放弃某种思想,这时就会生出一种伤感,然而这种伤感并不妨碍我们去重新开始,在新的时空内将音乐重听一遍,将故事再说一遍。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精神,因伤感而美丽!…”

  

  她馈赠以下红诗,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
   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

   一个枉自嗟呀,
   一个空劳牵挂;
   一个是水中月,
   一个是镜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
   怎经得秋流到冬尽,春流到夏!


  人在日本的R.Ling以英中文为我的故事留言:
   I would like to return to the past
   想回到过去
   In an attempt to continue the story
   试著让故事继续
   At least I will not allow you to leave me again
   至少不再让你离我而去
   I will try to distract the attention of time
   分散时间的注意
   and I will hold you even tighter
   这次会抱得更紧
   I do not know whether I could salvage this
   这样挽留不知还来不来得及


  Williamzou的对联儿:
   别时容易见时难
   流水落花春去也
   天上人间 


  欣赏我码字儿的多伦多网友hairycat抱憾说:可人儿,对了,不是说你而是说那个蓝衫空姐,真是个好女孩,你怎么不用劲追人家呀,真是没出息。加州花坊亦持同样疑问,问我为什么不狠追她,说这是一生的遗憾。Bali认为在头一回约会空中小姐十年后还没到位,太胆小了。他说,真是此一时彼一时,无意贬低空姐,现在的空姐可不就是Coffee? Tea?的服务员吗? 英文叫trolly dolly。他的话与出事4年后蓝衫的一位学妹之对我所讲竟如出一辙,留待后叙吧。然而那位台湾的朋友yijibang却认为这就已经不错了,人家至少还答应出来见面还吃饭。想当年他们在台湾那个六七十年代,国人要约空中小姐,除非是天王老子或是他的儿子。他说人家空姐的眼眶可高了。所以应该知足了。住在香港的cloudhk 评价蓝衫这个女孩挺不错的,这么多细节都记得清楚,感情不深绝不可能,人生就这样,留点记忆也很好。和一开始认为交待得不够彻底应该继续深挖的林韵一样,cloudhk也关心之后的结局有没有修成一段关系,或者修成正果,对居然是这样的结局感到不知道说啥是好,她认为相逢即是缘,珍惜她留下的美好回忆,把这缕馨香长留人间。林韵从国内回来才看到,她说:像故事一样凄美,那位空姐至今被你深埋在心底,也是一种活着。

  有些网友的亲朋熟人当中就有空姐,水水的最好的朋友就是空姐,very down to earth。她说:其实你们都不知道,在航班上最吃的开的是空少,就是空中少爷。一个航空公司几千空姐,进去了就知道赚的是辛苦钱,日夜颠倒,再自我感觉好的都会变的脚踏实地。当然也有太多急着嫁出去的,我的朋友说啊,都没有一个好结局,我说的是和富豪啊,我想她还是很聪明的,不光聪明还很漂亮,当年BOEING新机型中国试飞的2个乘务员中的一个,在这里祝福她。马小辫儿说:真没想到老哥经历了这么一段凄美的故事,我有几个表妹都是跑国际航线的空姐,非常漂亮,一直不希望她们从事这样的工作。思路花雨认识两个在匈牙利的中国女孩,有一年同时考上匈牙利航空公司当了空姐,她听她们谈起过那是一份多么辛苦的工作,外表的鲜亮难掩得住她们内心的那份苦衷。我们坐飞机时应该对她们客气一些,不应过多的挑剔和指责。一个多月后乘国航回来的五彩童心说:我最害怕看这类文章,因为它让我心痛!为这些花朵一样的女孩子。再联想到自己的经历,都是些不可触摸的回忆。刚刚乘国航从国内回来,看这篇文章感受特别强烈,还在回想为我们服务的小空姐的笑容。当时我就在想,真难为这些瘦弱的小女孩。有时在飞机上看到粗鲁挑剔的人,真想上去煽他两个。人生真无奈啊,什么是命?什么是运?

  cheng1616读到和蓝衫空姐最后的约会时,最先领悟出她会不会就是国航韩国空难的其中一位。她说她记得当时飞机在降落时撞山,死的都是女空乘,男的都没事,机长活了下来,但估计这辈子也无法抬头了。安静女士亦有所察,看到cheng1616如是说,即感震惊,她说:忘记你忘记我,老哥,这话说得太狠了,还未到最后章节,已经让人不胜唏嘘了!看到下面的朋友说有空难,是真的吗?都不敢说期待了,然读你最后写的诀别,又预告中的香消玉陨,想必是真的。生活何其残酷!痛哉!同样敏感的读者还有chamberlain先生,他说我超然物外,肯定歌美故事好,问我能不能就此打住,以免引起无数伤心?

  更有近者,一位国航北京本部的先生,曾多次近距离看到过那架编号B2552的国航班机,亦曾多次见到过蓝衫她们登机,只是不相识。他看到那些照片为之热泪盈眶,如我般感受心痛。他叹每次飞机出事,都有很多令人伤心的故事。

  国内内地的朋友们也有反响。武侠小说《伦伽》作者雪明先生为空姐默哀。网络小说《秦家有女》皖南作者夜露芬芳认为“空姐就是美,有缘相会是好眼福,所谓红颜薄命,我终于领悟到了!”她接连数日坚持发信劝我开心:“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我们坐在车内,看着窗外一路倒行的风景,只要抱着欣赏的眼光就好,车内遇到的同路人,或许会让你引为知己,或许会一路陪同,但是终会到站,终会有一个人会先下车,那么已经成为朋友的我们,能够珍惜彼此相守的这段时间就好!”她问我蓝衫不在这么多年,心里的伤好了没有。她告诉我,雪明曾说过回忆就像是一盏不点也会亮着的灯,没想到7年了,老哥还记着呢!希望老哥能尽快忘掉过去。山东《音乐时空》等网络期刊编辑舍榛芜的观点是:“感情的结束却是回忆的开始,这样想是不是会好受一点。永远不要停止微笑,即使是在你难过的时候,说不定会有人因为你的笑容爱上你。”

  本来,在新的时空里追思香消玉殒,连延数日的心堵与郁闷不能使我超然物外,曾想过就此收篇。是你们这些身怀善良情感的朋友们的留言,是包括那些成千上万读者朋友们在内的无言之勉,让我在昨晚改变想法,今后抽时间继续补记完《再会!空姐》这段往事。正如飘侠博士所说的那样:难多,为这么惨酷的不幸命运!记住这些天使般的空姐们吧!

  导读:《再会!空姐》第2回 忘记你 忘记我

• 那天温柔的细雨,是蓝衫空姐在天之灵为你的痴情而伤心掬泪...... -cui.525- ♀  07/02/2009 postreply 06:30:00
• 想到 仓央嘉措活佛 所写的文字《见与不见》
   希望老哥和蓝衫得以心灵交汇,不分天上地下.快乐.
   《见与不见》(仓央嘉措活佛)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
   或者 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 寂静欢喜 -舍榛芜- ♀  06/14/2009 postreply 02:39:00
•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我们坐在车内,看着窗外一路倒行的风景,只要抱着欣赏的眼光就好,车内遇到的同路人,或许会让你引为知己,或许会一路陪同,但是终会到站,终会有一个人会先下车,那么已经成为朋友的我们,能够珍惜彼此相守的这段时间就好!祝开心! -夜露芬芳- ♀  06/12/2009 postreply 12:14:00
• "永远得不着的才是最美好的;永远失去的才是最痛苦的!" 的确,对于这句话是非常的赞同.人生总会有些遗憾,那些遗憾都是用来回忆的.当中,也全是美好.故事很凄美,从一开始就让人期待美好的结局.可往往,总不能如人愿~~希望老哥,从此后开心起来~~走出自己的一片蓝天~~ -yuemei- ♀  06/12/2009 postreply 09:49:00

• 点点头! -五味七色- ♀  06/12/2009 postreply 10:17:08
• 出场人物很多,遗憾没有认识的。老哥要多来啊。。。 -罗曼- ♂    06/12/2009 postreply 08:12:46
• 美的一切总让人留恋。 -加州花坊- ♀  06/11/2009 postreply 14:50:59
• 回复:她不属于你 -cultuslake- ♂  06/11/2009 postreply 11:49:05
  看到那架飞机,俺热泪盈眶。
  那次出事,是国航成立以来第一次出大事故。
  86年,买了两架飞机,2551 和 2552。后来又买了四架同类飞机(2553,2554,2555,2556)。
  老哥啊,您把空姐想像的太好了。当年空姐横,主要是挣钱多(后来这么多年,她们的工资没有这么长,这里面有一个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五彩童心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害怕看这类文章,因为它让我心痛!为这些花朵一样的女孩子,再联想到自己的经历!都是些不可触摸的回忆!
刚刚乘国航从国内回来,看这篇文章感受特别强烈,为我们服务的小空姐的笑容我还在回想.当时我就在想,真难为这些瘦弱的小女孩!在此声明,我是女的,孩子妈!有时在飞机上看到粗鲁挑剔的人,真想上去煽他两个.人生真无奈啊,什么是命?什么是运?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逝者安息
生者保重

她,她的故事和她的美令人心碎。。。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的结局绝对出乎我的意料。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时间和感觉,缺一不可。你和蓝衫至少在各自的生活中交汇过,只是结局蛮伤感的。文中提到的好几个地方也是我熟悉的地方。

谢谢老哥美文分享。这红楼梦的词用在蓝衫故事中,很贴。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哥跟我们分享你的故事。回忆让人甜蜜也让人心碎。

下次遇到我表妹,一定让她们读读你的故事。
纤尘泪 回复 悄悄话 老哥,我看到了.呵呵,我是yuemei.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总在回忆中,我都看完了,总有个问题,为什么你不狠追她啊?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两个在匈牙利的中国女孩,有一年同时考上了匈牙利航空公司当了空姐,我听她谈起过那是多么辛苦的一份工作,外表的鲜亮难掩得住她们内心的那份苦衷。我们坐飞机时因该对她们客气一些。不应过多的挑剔和指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