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蹬记》第五场:痛说小斌家事(下)(有剧照)

(2008-01-31 15:01:57) 下一个

人物表
  婆婆——老张娘
  紫薇——老张妻, BTV 节目支持
  幽幽——老张情儿, CCTV5 足球记者
  老张—— CCTV 奥运频道主持

幕启, 紧接上半场。

紫薇:(关好门,扑到婆婆怀里痛哭。少顷)婆婆,小斌……他还能回来吗?
婆婆:小薇,眼泪救不了你。不要哭。日后的结局应该让你知道了。
紫薇:婆婆,什么结局啊?
婆婆:坐下,婆婆跟你说!
〔紫薇搬小凳傍坐在婆婆身边。〕
婆婆:孩子,斌儿他好不好?
紫薇:越来越不好。
婆婆:可是他不是我的亲儿。
紫薇:(惊异)啊?您说什么呀?婆婆。
婆婆:婆婆也不是你的亲婆婆。
紫薇:啊,婆婆!婆婆,您气糊涂了吧?
婆婆:没有。孩子,咱们祖孙三代本不是一家人哪!(站起)你姓胡,我姓李,斌儿他~姓~张!(锵─锵─锵─,唱)【二黄散板】
  十七年风雨狂怕谈以往,
  怕的是你心理差性格太刚,
  几次要谈我口难张。

   [慢三眼]
  看起来斌儿他辞职难回返,
  而且你也难免被捕进牢房。
  眼见得奥运频道重担落在了别人肩上,

   [垛板]
  说明了真情话,小薇呀,
  你不要哭,莫悲伤,
  要挺得住,你要坚强,
  找老公心明眼亮别上当!

紫薇:婆婆,您坐下慢慢地说。
〔紫薇扶婆婆坐下。〕
婆婆:咳!提起话长啊!这些年他在工作当中身边发展了两个表妹:一个叫陆幽,一个叫雨涵。那时候, 多哈 风云变幻,小涵坐怀不乱哪!后来,(站起)奥运谢幕不足月余,小涵顺产,小幽不干,大打出手,闹翻了天!朝阳东三环,央视新址边,小幽挥拳,万人围观哪!就在那天的晚上,天,也是这么黑,也是这么冷。我惦记着斌儿,坐也坐不安,睡也睡不酣。一会儿,忽听得有人敲门,她叫着:“师奶,开门,您快开门!”我赶紧把门开开,啊!急急忙忙地走进一个人来!
紫薇:谁呀?
婆婆:就是小涵!
紫薇:小涵?
婆婆:嗯,就是现在的雨涵。只见她浑身是伤!左手 挎露一尾灯(皮包) ,右手抱着一个孩子!
紫薇:孩子……
婆婆:未满周岁的孩子……
紫薇:这孩子……
婆婆:不是别人的!
紫薇:是谁的呀?
婆婆:就是你老公斌儿的!
紫薇:婆 ~ 婆!(扑倒在婆婆怀里)

婆婆:挺起来!听婆婆说!(唱)【二黄原板】
  闹纸包小薇你惨栽在魔掌,
  斌儿他为泡妞东奔西忙。
  他和你二婚红灯再亮,
  擦干了屁股,提起了裤子他又上情场。
  到如今让小四肚儿膨胀,
  亲眼见和小五又进炮房。
  记下了怨和恨一本账,
  你需要立雌心树大志。
  要和斌儿算清账,
  色债要用演讲偿。

紫薇:(唱)【二黄原板】
  听婆婆讲奸情令人悲伤,
  却原来我是风里生来雨里长。
  婆婆呀,三十七年熏陶的恩深如海洋,
  今日起志高眼发亮,

  讨色债,要演讲!
  小三我的结局小四要承当。
  我这里对镜头光芒四放,
  我演讲像松柏意志坚强,

  顶天立地是英勇的胡老娘,
  我跟你 玉石俱焚 绝不彷徨!
  胡蹬高招儿闪闪亮,
  支我小薇揭色狼,
  一分钟来揭下去,
  揭不尽色狼决不下台场!

紫薇和婆婆高喊胡蹬,“亮相”。顿时胡光四射。


在一片如潮的掌声中,幕缓缓而落。

迟到入场,错过上半场的观众,请补赏:
《胡蹬记》第五场:痛说小斌家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88me88me 回复 悄悄话 看下列新闻,加油继续写呀。。。
文章来源: 多维月刊 于 2008-02-20 09:56:01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2/news-gb2312-529899.html

事态发展让人大跌眼镜:张斌、胡紫薇又重归同居了 多维月刊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斌与胡紫薇和好同居了!

中国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改名新闻发布会,遭到体育频道主持人张斌的妻子胡紫薇闹场大爆丈夫外遇,震动甚大,胡锦涛批示要李长春处理。但事情过了五十天,央视依旧“若无其事”。

正当人们拭目以待时,消息人士告诉多维社,事态发展让人们大跌眼镜:张斌与胡紫薇又重归同居了!这让本来就左右为难的台方,更加进退维谷,只能祭起一个“拖”字诀。

2007年12月2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改名为奥运频道新闻发布会上,体育中心副主任张斌的妻子、北京电视台主持人胡紫薇忽然跑上台发言,爆出丈夫和另外的女人保持着不正常关系。沈阳某家小报记者将这段风波用摄像机全都拍下上网,不胫而走。

无疑,这是对中央电视台的形象和声誉造成极大冲击的事件。若不处理,人们纷纷效仿,不论是效仿张斌,还是效仿胡紫薇,都会进一步让央视领导吃不了兜著走。此事震动从胡锦涛到李长春等最高决策层。

没有想到,峰回路转,此事的两个男女主角,居然又和好如初,重新住到了一起。(特约记者廖彤)
王半仙滷味居 回复 悄悄话 看起來很辛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