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韩货及韩SHOW

(2007-11-29 10:49:05) 下一个

  韩货性能价格比最低。过去十来年,虽没买过多少韩国产品,却是买一次上一次当,包括家电,光盘,厨具,日用品等,竟无一例外。于是看到韩国制几个字就犯怵。上周买一厨具,因尺寸问题没辙儿,只好破了固守几年的禁例,选了个韩货,结果两天之后还是出了问题,配件不吻合。

  韩人每年高价低性能推销给中国市场各式民用商品获得200多亿美元贸易顺差额,以此再去购买民众最为崇尚的日货,每年同样产生200多亿美元贸易逆差额。在中日韩民用品贸易关系中,实则是国人为韩人购买日货买了差价单。而国人却自鸣得意自以为受用了物美价廉的什么高级舶来品。

  过去有个同事是韩人,他曾很认真地问我:为什么报纸电视一说起你们国家我们国家还有日本这三个国家的时候,你们就老说“中日韩”,日本就老说“日中韩”,为什么老把我们大韩排在最后?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看他每天为此不好受的样,我安慰他说,这些年来,你们在制造业上取得了很大经济成就啊。他说,你不知道,在韩国很多行业每天加班到晚10点还没有加班费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这让我想起他们国家足球队的进步,是靠什么样的付出换来的。

  历史上高丽民族未曾强大过,赶上如今的好年景,平时加班又太辛苦,就得在精神文明上充实一下。于是,他们的知识界精英们在语言文化人文历史考古科研等方面,搞出一系列韩SHOW,以下列举的是其中一些优秀精品上乘之作──

  〇 拆除广场上日据时代总督府(没有保护近代建筑做被殖民历史博物馆的度量)
  〇 将端午节申报为韩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〇 责令汉字圈国家将汉城改名首尔
  〇 5千年文化史(几百年前史书石碑上全是100%的中文)
  〇 发明了汉字再传播到中原
  〇 李时珍是高丽人,本草纲目是韩国文化遗产
  〇 拟将中医改为韩医申报世界遗产
  〇 拟将祭孔大典申请成韩国世界文化遗产

  博大,乃养就厚德载物风范。日本学者十九世纪末就着手研究有关岛国根性的人文现象,留美学者久米邦武最早提出“如井蛙不知海阔”来形容其民族先天性,此类研究书刊比比皆是,相关讨论常见诸电视节目,却至今也改变不了不直爽绕弯子的暧昧的国民性格。

  半岛韩国至今还没有此类反思学者哲人出现。借经济腾飞,文化如井喷爆发,形成一股韩流,蒙得很多国内的中华小丫头们痛哭流涕。有一现象挺有趣:在东京IT精英聚集区的滨松町到五反田一带的居酒屋里,如与思想进步之知识人谈论国家性民族性文化性,他们往往会以自谦自嘲方式同你对话(右翼分子称之为自虐史观);而在汉城,无论左派右派,甭管学者教授大巴导游,景福宫庭园拄拐杖遛早的还是南大门汗蒸幕搓澡的,开口就是自夸...一点不逊于说教,跟拿泥撒妈(何様)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马大有 回复 悄悄话 老哥,我从来不买他们的东西, 文化吗
那电影根本不懂视听语言。
我看过一个日本的秀,主持人说,中国人讨厌韩国人的原因,
就是韩国人跟中国争东西,主持人说,有什么奇怪的,他们一向如此, 连寿司也说是他们发明的。
一个做客节目的很有来头的长者说, 不用讨论, 由他们去吧。

哈哈 我很欣赏这个态度。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下边三剑客同志,感谢你们的支持!
哈哈哈哈。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我坚决不买不用韩国货。国货也比他们好。抵制韩国文化垃圾。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白开水煮元白菜还不加盐那般档次的卡拉OK歌词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ahahahah, 太贴切了~!
夕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好文 快让那些哈韩的 看看
什么J8 国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