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叨叨随想录

忙忙碌碌无事找事,折腾自己折腾孩子
正文

逼和放这两极做法都是不对的。

(2007-09-19 13:18:05) 下一个
回答: 不逼儿子读书 由 ggmom 于 2007-09-19 10:04:48

逼和放这两极做法都是不对的。 来源: 黑兔妈妈 于 07-09-19 11:46:21

“既然做了妈妈,就要行使妈妈的职责。掌握度是做妈妈的学问。需要跟孩子一起成长成熟。慢慢来,在身心疲惫,可以暂时放下。但绝对不要放弃。人生交给你的功课是躲不掉的。

关键是习惯。孩子有了好的学习习惯,让他们自己奔吧。哪个好孩子是推出来的?都是孩子们自己按照好的习惯自己奔出来的。 ”

太对了。让我很惭愧。我大女儿直到七岁上年级以前我从来不管她,每天弹完琴便万事大吉。想自己已经够辛苦,又是工作,还有一个小不点,能督促弹完琴已经很不错了,难道还要辅导功课?更何况去的是蒙校,花那么多钱,她的功课该是老师来管, 茫目的推卸责任。等到一年级发现她在班上只是中等水平,才开始大叫大嚷的抓,每天对着女儿发狠,不知道为什么生出个这么拎不清的女儿(特别是数学,凭良心话并不容易,因为你必须很理解加减乘除背后的道理,包括时间类的问题。我觉得对中国人的孩子确实有挑战,因为我们确实缺少一点美国人家的语言环境。有可能我在为自己的女儿找借口)。结果把家里弄得鸡飞狗跳,不得安宁。最倒霉的是我女儿遇上我这么个不成熟的妈妈,每天泪眼婆娑的过活。直至我有个朋友介绍我至文学城子女教育论坛潜水,方才发现自己的过分。现在我极其同意黑兔妈妈的话,做了妈妈就没办法,有这个责任的问题,什么时候都不能卸掉。现在我争取在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入手,争取以后大人孩子都可以轻松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