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漫谈网络 2 误会,克隆及其他

(2005-04-08 01:09:33) 下一个
今天看到博客的留言板上有个意外的回复, 看了若干遍也没有明白那意思。 不想在这里引用, 因为后面掩藏着太多的某个论坛的人与事。我不太去那个坛子, 因为觉得太乱,乱哄哄的,好象菜市场,每个人都叫着自己的观点, 结果弄得别人没有办法听明白,于是纷争和误会就特别的多。都说这个国家太压抑,连带着来这里的人也会变得压抑,所以那个坛子才会隔三差五的地震一下。 刚刚有了自己的博客, 就总是被人问到,你是不是嘉菲猫呀?你是不是那个***的马甲呀? 开始还很耐心的解释, 后来干脆不解释。 因为这个世界上相像的人根本太多,可能声音,可能体态, 可能是相貌, 可能是性格。 本来大家在网上就只能凭借文字来判断一个人的大概, 既然如此, 多解释也没有意思,时间长了, 通过文字那些误会的人也会明白不是同一个人, 或者是随着时间长了, 也就慢慢忘记了。 和误会是同一个人一起要提提的是同名但不同人, 还转载别人文章不告诉对方的。 这种事情在炭子里面经常发生。 有时候会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原封不动贴到别的坛子, 用的是我的笔名, 但是我却记不起来什么时候去过那个坛子。 这种事情就像《老友记》里面费比的双胞胎姐姐用费比的名字去拍色情小电影一样, 有点叫人感觉不是味道。 又有点恐惧, 因为总是想到《了不起的盖茨笔》。再往后,看到好友的文章被贴了上来, 用的是别的ID ,问了好友有没有来过这边, 答案是否定的,由于告不告诉他, 说了怕他不舒服。我管这个现象叫做克隆。 还有就是好奇心(说好听的是好奇心,难听的话就是窥私癖), 有时候在网上看到有人的文章精彩,于是忍不住会想去接近他, 可是钱钟书老人家说过,你吃到了一只好吃的鸡蛋,就会想去看看那只下蛋的母鸡么?上周我也犯了一样的错误,乱写人物系列, 还好没有走得很远,要不错就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