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婀娜

(2004-11-28 23:48:36) 下一个
婀娜, 人不符名, 长得不漂亮, 可以说是继承了父母的缺点(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就是分开看很好,可是搭配起来就觉得有点不对。比方说, 她是娃娃脸,可是却有着鹰钩鼻。 身材也没有继承她妈妈的玲珑娇小或是父亲的高大健硕。 却偏偏是小而壮。) 第一次认识婀娜, 是去看堂哥他们的辩论赛现场, 婀娜是陪练, 不过看得出是喜欢堂哥的,可是堂哥却对她没有意思, 不过婀娜还是很好心的带着我去吃冰激凌充大姐姐的样子( 虽然我只比她小了一个月),经堂哥授意,在她面前大说特说哥的缺点还有哥对女友的一心不二, 可是还是没有打消她的单相思, 不过, 到是交了这个朋友。婀娜对哥的彻底觉得没戏是在哥大三和女友结婚的时候。之前,堂哥从西海岸转学到了东海岸之前,当众向恋爱了5年的女友求婚,那天晚上,婀娜打电话告诉我,她很伤心。 之后,婀娜休了学, 跑到中国来做义工,到一个小镇的中学教英文。暑假就到各地去玩。 不知怎么的在西安认识了一个准备出国的男生,很书生气的那种,她又鼓起了勇气, 问我说有没有希望,我说你这次先要问清楚,人家有没有女朋友, 再就是当心人家为了绿卡, 踩你做跳板。又过了两天, 婀娜打电话来很开心的说,“ 他没有女朋友, 不过跟我说, 现在学业为重, 不想考虑其他的。 我觉得这次有希望。 而且,他申请的学校, 和我念的只要2个小时的车程。你说, 是不是缘分呢?”我听了忍不住打击她, “估计是没戏, 你不要浪费时间了,当心被卖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她动了气,挂了电话, 我也忙着毕业和准备出国,好久没有联系。 我到了现在学校一个月后,忽然收到婀娜的e-mail和问候。 她那时候已经回到了原来的学校,并且说要准备升学, 告诉我她现在每周末和那个男生去钓鱼, 还寄了照片。照片上,看得出她是很投入的,可那个男生有种说不出的冰冷, 虽然脸上堆着笑。她问我的看法。这次, 我学乖了点,没有告诉她我的想法, 只是说了说我的境况, 答应有机会去看她。 后来只是保持网上聊聊, 聊的情况多半是听她说那个男生怎么怎么样,还有她要工作了, 打算就在州内找个工作,等等。大多数情况,只要那个男生一上来,她就不和我聊了。一天,她忽然在msn上,说,“把你的近照, 发给我看看。”因为用的是中文,我很吃惊(我们平时只用英文,而且我从不寄自己的照片给她), 于是我说, “你是谁?”竟然是那个男生, 我很生气,就说,“婀娜呢?” “在客厅打电话, 我用她的电脑。我知道你和她很好,聊聊好么。” “我很忙。” 下了线, 我越来越替婀娜担心,于是忍不住给打电话问她最近和那个男生如何。婀娜说,那个男生说不想谈恋爱因为大学的那次初恋失败对自己打击太大。 我就劝她, 要是周围还有更合适的, 你就找找别人吧。一头热总是不行的。婀娜说,你就是太清醒了,所以一次也谈不了。那次谈话还是很不愉快地结束了。 不久以后,婀娜在网上遇到我, 说那个男生要到别的学校去读书了,她打算到那个州去找工作。我说经济这么不好, 你上次找的那家公司工作前景不错,还是不要放弃了吧。 半年后,婀娜出差顺便来看看我,比以前要沉默了很多,热情也少了。聊的时候,她突然说了一句,“感情是不是真的当局者迷?” “不迷糊怎么谈恋爱呢?” “我是说,我怎么就没有看出来, 他只是利用我,因为他怕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