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 们 在 天 上 的 居 所; 与 主 和 好, 同 心

(2009-01-08 09:57:54) 下一个

歌 林 多 後 書 5: 1 - 10


1 现 在 我 們 知 道 了 , 我 們 這 地 上 的 居 所 如 果 拆 毀 了 以 後 , 还 是 会 有 神 所 造 的 , 不 是 人 手 所 能 的 , 在 天 上 永 存 的 房 屋 。

 2 当 我 們 在 這 地 上 的 帳 棚 裡 歎 息 时 , 也 深 想 得 着 那 從 天 上 來 的 房 屋 , 就 好 像 要 穿 上 那 衣 服 ;

 3 倘 若 穿 上 了 衣 服 , 就 不 至 於 被 人 看 到 是 赤 身 裸 体 的 了 。

 4 我 們 在 這 地 上 的 棚 帳 裡 歎 息 , 承 受 着 勞 苦 , 並 不 願 意 脫 下 這 個 , 却 更 願 意 穿 上 天 上 的 那 個 , 倒 叫 這 必 死 的 被 生 活 吞 滅 了 。

 5 神 為 此 , 特 别 造 了 我 們 , 並 以 聖 靈 賜/留 給 我 們  作 依 存  (原 文 是 質 ), 支 持 着 我 们 的 生 命 。

 6 因 此 , 我 們 才 能 自 信 地 知 道 :  只 要 我 們 住 在 身 体 內 , 便 会 與 主 相 離 。

 7 我 們  是 憑 著 信 心 行 事 為 人 ,而 不 是 憑 著 眼 見 (身 受) 。

 8 我 会 这 样 说 ,  我 們 当 然 更 有 信 心 ,  更 願 意 離 開 身 體 而 與 主 同 住 了 。

 9 所 以 , 我 們 立 了 志 向 ,無 論 是 住 在 身 體 內 , 还 是 出 離 到 身 体 以 外 ,  都 要 以 讨 主 的 喜 悅 为 目 标 。

 10 因 為 我 們 每 个 人 , 终 将 出 现 在 基 督 的 审 判 桌 前 , 叫 各 人 按 著 自 己 的 身 体 所 行 的 ,或 善 , 或 惡 , 受 到 应 得 的 果 報 。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20corinthians%205:%201-10;&version=22;

 
和 解, 同 心


11
至 此 我 們 已 经 知 道 该 如 何 敬 畏 主 ,并 努 力 来 勸 说 其 他/她 的 人 。 我 們 在 神 面 前 是 简 单 而 明 瞭 的 , 盼 望 在 你 們 的 良 心 裡 面 也 是 如 此 的 -- 身 神 心 清 明 一 意 , 不 分 离 。

 12 我 們 不 是 向 你 們 再 三 舉 薦 我 們 自 己 , 而 是 让 你 們 能 有 一 个 以 我 們 为 荣 的 机 会 , 并 且 让 你 們 也 好 對 那 些 憑 外 貌 誇 口 ,  而 不 是 憑 內 心 讲 话 的 人 , 有 言 可 答 。

 13 如 果 我 們 不 受 头 脑 掌 控 , 那 只 是 為 了 神 ; 如 果 保 持 思 维 的 严 謹 , 那 是 為 了 你 們 。

 14 确 原 來 ,  基 督 的 愛 激 勵 着 我 們 ;  因 为 我 們 明 瞭 , 一 人 既 然 替 大 家 死 了 , 眾 人 也 就 都 死 过 了 ;

 15 並 且 他 替 眾 人 死 , 是 叫 那 些 活 著 的 人 不 再 為 自 己 活 , 乃 為 他 們 死 而 復 活 的 主 活 。

 16 所 以 , 我 們 從 今 以 後 , 不 憑 著 外 貌 ( 原 文 是 肉 體 ; 本 節 同 ), 世 间 的 标 准 認 人 了 。 雖 然 以 此 方 式 認 過 基 督 , 如 今 卻 不 再 這 樣 認 他 了 。

 17 所 以 人 在 基 督 裡 , 他/她 就 是 新 造 的 人 了 , 舊 人/事 已 去/過 , 一 切 全 都 變 成 新 的 了 。

 18 一 切 都 是 出 於 神 ; 他 藉 著 基 督 使 我 們 與 他 和 好 , 又 將 勸 人 與 他 和 好 的 職 责 賜 給 了 我 們 。

 19 這 就 是 神 在 基 督 裡 , 叫 世 人 與 自 己 和 好 , 不 將 他 們 的 過 犯 歸 到 他 們 身 上 , 並 且 將 這 和 好 的 道 理 交 付 給 了 我 們 。

 20 所 以 , 我 們 作 基 督 的 使 者 , 就 好 像 神 藉 我 們 勸 你 們 一 般 。 我 們 替 基 督 求 你 們 與 神 和 好 。

 21 神 使 那 無 罪 ( 無 罪 : 原 文 是 不 知 罪 ) 的 , 為 我 們 而 成 了 替 罪 的 (羔 羊), 好 叫 我 們 在 他 裡 面 成 為 神 的 義 。


歌 林 多 後 書 5: 11 - 21

参照: http://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2%20corinthians%205:%2011-21;&version=22;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