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需纪念的纪念

(2013-07-29 02:36:38) 下一个
因为父亲,你每天都在我的心里!





得知爸爸得了不治之症的时候,我和妹妹远隔万里,在电话里一起失声痛哭。爸爸身体太壮了,得那么一个年轻人才得的病。。。

 

爸爸当天看病,当天就收住院了,妈妈拄着拐到医院送脸盆毛巾,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后来只好派保姆去送饭。

 

我和公司的领导说明了情况,当然也是泣不成声,俺的英国女领导也眼眶潮湿地说:你回去吧,需要多少假就请多少假,不要担心工作。

 

我回去的时候,爸爸住在隔离病房,其实根本不隔离,就是普通病房戴个口罩,每天晚上紫外线消毒一下。病房小得只能在旁边搭个椅子,没法睡觉。爸爸疼我,不让我陪住。看着爸爸,好人一个,怎么可能是得病了,医生瞎说吧,诊断错了吧。

 

医生详细讲了病情,一项一项的指标,一个一个的化验结果,每个噩耗都足以让我再被击倒一次。医生介绍了治疗方案,哪些专家来会诊,采取什么药物,好像根本就没什么选择。

 

第一次化疗,就是给爸爸打点滴,注意卫生,小心不要被感染。爸爸说:我没事,这次化疗几个疗程,指标好了就没事了。这里有好多这种病,化疗几次就好的,爸爸身体好,肯定没问题。

 

很长的化疗过程,然后是很长的等待结果,等我再回去的时候,妹妹也回来了,我们先背着妈妈在外面碰头,妹妹说:爸爸的化疗结果不理想,大夫说还有半年了。又是抱头痛哭。

 

医院里爸爸的头发已经渐渐退去,身体也衰弱很多,这不是治疗,是摧残啊!可是检查结果表明,爸爸的情况依然严重,根本就没有好转的机会。为了给爸爸鼓劲,我们每次都说,指标好转了,为了让妈妈不至过于担心,我们也没有告诉妈妈实情。

 

后来也许病重了,也许是医院可怜我们,爸爸就住进了真正的隔离病房,一人一间的大玻璃间,来看的人就从玻璃外面看看,用话筒通话,允许一个家属陪住。

 

我和妹妹你陪住1个月我陪住十几天。爸爸原来黝黑的头发已经基本没有了,人也消瘦了,但精神一直很好。白天看着爸爸吃药点滴,晚上和爸爸通脚躺在一张单人床上,自从成人以后就没有和爸爸挨得那么近,自从成家以后也没有那么多时间陪爸爸。这一段是爸爸生病以后比较愉快的时光,爸爸的精神和好人并无两样,又象小时候那样给我讲故事,还回忆自己的童年青春时代,我用一个小本本在旁边纪录。爸爸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自己的后事,因为他始终相信自己能恢复健康。很感谢上帝,在爸爸最后的日子,赐给我陪伴爸爸,和爸爸回忆往事,困苦中也有甜蜜的时光。

 

我和妹妹不在的时候,妈妈雇了3个保姆,一个在家看着我妈,我妈做饭,她给送饭,另两个在医院倒班看护我爸。那个时候还没有护工。

 

后来妈妈趁我和我妹不在去医院的时候知道了爸爸病情的真相,妈妈又气又急,要知道这样,我就不让保姆去了,我自己去医院。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爸爸弄出院,给爸爸又是燕窝又是鱼翅地买,恨不能把天下的美食都让爸爸吃尽了。

 

一天主治医生说最后的手段是骨髓移植,就是让我或者我妹献骨髓,移植给爸爸。我妈妈快急死了。献骨髓虽说是安全的,也不是万无一失,如果丈夫没救成再搭上个女儿怎么办?让哪个女儿献,大的吧,算幸福的了,可是有个不懂事的孩子,要是出了事,这家就完了。小的吧,已经够不幸了,不能再让她付出了,手心手背都是肉啊。妈妈说要是我能献多好啊。主治医生点名让我妹先回去验血,结果是相似度很好,可以献。而后我准备回去验血,取两人中相似度高的。

 

可是刚要买机票,医生又说改变方案不做骨髓移植了。因为爸爸的身体可能扛不过骨髓移植的过程。尽管妈妈和妹妹给医生跪下说无论如何,有一线希望也要救爸爸,医生还是坚持不做骨髓移植了。妈妈后来回忆:也许是那个大夫看上我妹了,因为妹妹回国之前,他就总问妹妹什么时候回,一说先不回了,就有了骨髓移植这么一出。

 

插曲过后,爸爸的身体越来越差,我小姑姑也决定来北京看护。看到爸爸的样子,当医生的三姑说,没多长时间了,还是回老家吧,离亲人近,我们都能照应。爸爸用姑夫医院派的救护车拉回老家,天津最好的肿瘤医院,最好的病房,最贵的药。妈妈每天白天守候在医院,晚上各家派人轮班看护,也有人专管做饭送饭,果然人多力量大,爸爸的床前一直门庭若市。可是爸爸无法挽回地一天一天地虚弱下去,后期就是疼痛,醒着也疼,睡着也疼,时常发出撕心裂负的叫声。

 

最后一次我带着老公孩子去医院的时候,他已经完全不认识人了。我说让爸爸最后看看他最爱的孙子,妈妈没让,说不要吓着孩子,让他对老爷有个美好的印象。其实爸爸已经不记得自己有孙子的事了,因为不知何时,再说孙子的名字,看孙子的照片,他只是很不耐烦地摇头了。最后他只记得我和妹妹,只有说我们的名字他才有反应,他一定是在梦里回到了自己最愉快的时光。

 

最终一面我没有见到,再回去的时候,他已经躺在黄土之下,一块墓碑之后了。那个碑上写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