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姑姑的爱情故事1

(2010-10-05 06:02:39) 下一个
我可写啦,给日坛想出名发财人提供素材啊。不过俺可要版权分成啊
-----------------------------------------------------------------

我姑姑的爱情故事(1)

我爷爷年轻时也是位爷。虽然做个小买卖勉强养活家人,但豪爽仗义,英俊潇洒,头脑灵活,还身怀武功,在城里也小有名气。我奶奶生了11个孩子,4男7女,奶奶的年轻岁月基本都是大肚子加做月子度过的,但我叔叔回忆说奶奶不怀孕的时候,身材秀美长相淑女。其实我爷爷奶奶也有很多故事就先不说了哈。

我爸是长子,上面有一个姐姐,我姑妈。姑妈因为从小长得漂亮,受众人宠爱,16岁上就嫁进了富人家。后来解放了,公私合营了,也没什么富人穷人了,她也不得不去工厂做工。一辈子埋怨我爷爷把她早早嫁人,其实她是爷爷的掌上明珠。那个富人家就是我妈妈家,这是后话啦。

奶奶生到第4个孩子,是个女孩,美若天仙,长到1岁半左右,手指头上张了包。到土医生那里去治,给了很多草药涂上,不但没好,还生出了疮,整个手连小胳膊都肿起来。爷爷只好求助洋人的医院,洋医生说只能截肢,要把整个手锯掉,否则小命不保。看着漂亮的娃娃,爷爷怎么也不忍心让她一辈子当个没有手的残废,没过多久这个孩子就夭折了,家里一片灰暗。

又过了一年,奶奶生下了第5个孩子,就象上天加倍偿还一样,这个女孩儿比前一个更漂亮,而且透着一股强劲的活力,家里又恢复了欢声笑语。爷爷给她起名叫文彦。查了一下,彦指有文采兼有贤士之意,不知道爷爷寄托了多大的期望。我要讲述的正是文彦姑姑的故事。

文彦在大家族中位置居中,本是容易被忽略的位置,也许是她的出生带有转折的意义,也许是她特有的天资,她总是在家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当大姐出嫁,大哥和二姐去北京求学的时候,她成了爷爷奶奶的好帮手,弟弟妹妹的好榜样,哥哥姐姐和家庭的纽带。翻开爸爸的旧信都是文彦俊秀的手笔,永远都是以“亲爱的大哥您好”开头。后来成了我们家的传统,我的信也是以“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好”开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