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42)

(2018-05-16 17:57:37) 下一个

“谢谢,气门芯你自己留着吧,我走了。”方越洋瞪他一眼,转身就要走。
“唉,你的自行车不要了?”林少峰反而着急了,瞬间意识到自己的车和方越洋的车锁在一起,而链条锁的钥匙在她那儿!
“对,我的车不要了,你拿去吧,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方越洋听出林少峰的着急,忍不住有些高兴,“你车技应该不错,一个人骑两辆车,不成问题吧。”说完,转身就走。
 
“方越洋你把钥匙给我!”林少峰追上来,拉住她的手臂。
“林少峰你给我放开,”洋洋怒目圆睁,“别碰我!”
“你把钥匙给我!”林少峰毫不退让,“现在我是你男朋友,这么碰你,有理有节!”
“林少峰你这个流氓,有什么理什么节?”洋洋警告他,“你再不放开,我真的动手了,还想断一次脚吗?”她睁大双眼,目光炯炯地看着他,“你是我男朋友又怎么样,打是亲骂是爱,那不是你自己说的吗?”
这句话让林少峰愣住了,须臾,他问,“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你再不放开我就动手了!”
“不,那后面一句,后面的!”
“打是亲骂是爱啊!”
“前面的!”
“我说你是我男朋友又怎么样!”洋洋脱口而出,随后懊恼地修正,“我的意思不是你是我的男朋友,而是,在别人眼里,你是我的男朋友……”对面男生脸上的笑容让她又气恼又无奈,体会到什么叫做越描越黑。
这一句话立竿见影,林少峰收起笑容,把拉着她的手臂放开,“洋洋,你有这基本认识就可以了嘛,来来来,”他的口气温和下来,像哄小孩子,“一句‘你是我男朋友’,奠定了我们之间朴素的,珍贵的,可歌可泣的-----阶级情谊,可喜可贺,来,我来给你分析一下当前形势,”他清清嗓门,“当前的严峻形势是,我们俩的车,由于一些我们俩之间过去的,难以说清谁是谁非,谁对谁错的恩怨,给……锁在一起了。链条锁的钥匙呢,在你那里……”他指指洋洋。
“林少峰你擦擦鼻子吧,”洋洋忍不住提醒他,“鼻涕都快流下来了。”
“快流下来了吗?我怎么没感觉?哦,对不起,”林少峰摸摸鼻子,立刻拿出纸巾去擦,“你看,洋洋,这充分说明了形势有多么严峻,天,这么冷,而且会越来越冷,我呢,已经冻了整整半个小时,如果你……不,如果我们继续互相敌对,各自为阵,那么你,就得一个人走回宿舍,我,也得一个人走回宿舍,估计每人都得花半个多小时,还得把车留在这儿,关键是,那样的话,到了明天,我们还得回来继续吵,给人家看笑话,这就叫做,两败俱伤!洋洋,你扪心自问,我们俩给人家看笑话的次数,不算少吧?亲者痛仇者恨,犯得着吗?那么,这种严峻的形势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刚才初步想了一下,最可行的一种方法是,你,把锁打开,就算是比翼鸟也不能老栓一起,否则会从天上掉下去给人抓了炖汤的,把你的车留在这儿,你坐我的车回你们宿舍,明天我去把你的车打足了气,顺便换个刹车,我看你这刹车的闸皮很薄了,轮胎也好好检查一下,算是给小姐您赔礼,行了吧?”他用擦了一半的纸巾撸撸鼻子,“你那么看我干嘛?”
“我想-----把你个舌头打个结,”洋洋又好气又好笑,“打个连环结!”
“你的手怎么了?”林少峰看见了她手上的纱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