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9)

(2018-04-18 16:57:06) 下一个

“你说,你要我批准…你和我们系一位女同学谈恋爱?”孙闻天沉默片刻后问,打量林少峰的脸色,不像是在开玩笑。
“是。”林少峰点头。
“那位女同学是……”孙闻天接着问。
“96级英语经贸班的方越洋同学。”林少峰回答。
孙闻天的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自从上次林少峰给自己写信为方越洋澄清,他就知道女儿和老林家那个不肖子之间没完,只是没想到,事情总能以他意想不到的夸张姿态呈现。
“你…要和她…谈恋爱,为什么…需要我…批准?”孙闻天努力克制自己的情绪和口气。
“是方越洋同学说的,”林少峰回答,“她说…是您的规定,每一位父母在外地的女同学,和外系男生谈恋爱,都要经过您的批准。”
孙闻天明白过来了,又在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大概便是如此。自己的女儿和老林家的不肖子,在给自己父亲气受这个领域,原本伯仲之间。
“啊……是这样……”孙闻天维持着声调的冷静,默默地点点头,几秒钟之间,做出决定,索性将错就错。
“啊……林少峰同学,你…冷吗?”他又问一遍。
“不冷。”
“我这里…有件夹克衫,”孙教授指指一边沙发靠背上的衣服,“要不,你穿上?”
“不用。”林少峰坚持,却不料一阵寒意,终于挺不住,打了个大喷嚏。
“还是穿吧,”孙闻天微微一笑,“否则,要是冻着了,林院长…还不得跟我兴师问罪?我可…担不起这个责任,”他又微微一笑,“对了,我要没记错的话,就是上回,是你吧,被方越洋同学打伤了脚?那时我还想呢,谁家的孩子这么娇嫩,怎么,伤了一回脚,还不怕危险,不记仇,不怕揍,索性还要跟她……谈恋爱?”问话到最后,口气有些揶揄了。
“孙教授,”林少峰正色回答,“谢谢您的关心,维克多.雨果说过,比海洋更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心灵,我这个人绝不会为区区小事记仇,维克多.雨果还说过,爱,是没有条件的,即使你所爱的人揍过你,正在揍你,或者以后可能会揍你,也要无怨无悔,因为那是你心灵的选择。所以,请孙教授成全。”说完,微微一笑。
孙闻天心想你个小王八蛋还挺会来事的,维克多.雨果什么时候说过后面那句屁话?!
“那……方越洋同学,她同意和你谈恋爱吗?”
“同意,”林少峰点点头,“所以才让我来见您的。”
孙闻天想,洋洋,你为了气我,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啊。
“那……这件事,你爸爸……怎么看?”
“我爸爸很支持,”林少峰干脆地回答,“事实上,前一阵我已经告诉我爸爸了,他要我尽早带她回家。”
这个回答让孙闻天很是诧异,心想老林你个孙子平时不总想让儿子攀个门当户对的亲吗,怎么这会又民主了?难道被你儿子给气得自暴自弃了吗?问题是老林你民主得可真不是时候啊,你知道这女孩到底是谁吗?!
诧异之后,孙闻天满心气恼,又不好在林少峰面前表现出来。
孙闻天稳定一下情绪,斟酌后,问,“你……喜欢她吗?”
“喜欢。”林少峰态度突然有些腼腆。
“那她……喜欢你吗?”
“应该……也喜欢。”林少峰更加腼腆。
“什么叫应该也喜欢?”
“就是说,那是…保守的估计,”林少峰脸红了,“不保守的估计是,也喜欢。”
“你为什么喜欢她?”孙闻天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粽子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直觉孙会喜欢林少耶,希望林少能打动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