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8)

(2018-04-16 18:21:14) 下一个
“大哥啊,”跪在地上擦皮鞋的老五抬起头来,“我们的舍规是不是该改改了,‘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不求同年同月死,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泡着妞’,已经不合适了!”
老大权威地点头,“嗯,得改!”叹口气,“唉,当初定这个社规,的确太草率了,出发点是好的,可不现实啊,这世界上那么多国家,还得分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是吧?”他一挥手,“所以,我们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这次老四先走一步,我们不能悲伤,而是,要为他----感到高兴!”
“喔哟大哥,什么叫四哥先走一步,讲得难听伐?这叫做,让一部人先富起来,比如我呢,早就富起来了,现在,四哥,也富起来了,就剩下你们这些…...一穷二白,唉,真可怜啊,”小六已经利索地把领带结好,顺便替林少峰拉拉肩膀上的衬衫,很满意的样子,“嗯,服帖!三哥,发胶拿来!”
老二在小六背后瞪着眼做了个“抽你”的手势。
老大却颇为信服的样子,“没错,小六说的对,这就叫做,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话锋一转,“但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关键是,先富起来的那部分人,要关心,帮助,照顾还没富起来的人!基于这个精神,老四啊,”老大清清嗓门,“本舍长交给你一个光荣的任务,一个月内,为我们宿舍,在外语系落实一个……联谊宿舍!”
“大哥,帮帮忙,”林少峰有些无奈,“忘了你们几个上次成群结队去骚扰方越洋的室友了吗?她们现在看见你们就恶心,联谊什么呀?”
“我没说非得方越洋的宿舍啊,外语系那么多女生,随手抓几个,不就行了吗?”老大不服气。
“四哥啊,你……真的就只穿这一件?”老五问。
“啊。”
“这……外头那么冷,你……受得了啊?”老二老三面面相觑。
“没关系。”林少峰不以为意地回答。
“这外语系主任够狠的,”老五摇摇头,哼一声,“对了,我们是学什么的,回头要是你着凉病了,告外语系去,要病假费外加精神赔偿!”
“你们少胡闹!”林少峰皱起眉。
“我觉着啊,”老三深谋熟虑的表情,“外语系主任这么要求,是有道理的,这就跟老丈人看女婿似的,看看身体好不好,我猜等下老四你一去,他肯定会问,同学,你冷不冷啊,要不要开空调啊,一定要扛住了,毫不犹豫地回答,‘不冷’!”
“对,不冷,不开空调!”老二大声附和,“让他看看,我们政法学院的男生,是多么的死壮!”
“二哥,是s-t-r-o-n-g!”小六很无奈。
“死壮啊!”
“S-T-R-O-N-G!”
“反正就那意思,”老大插嘴,“没错儿,老四,挺住了,给他们瞅瞅,咱政法学院的男人,贼死壮,贼---贼死壮了!”
“死壮!”兄弟们振臂高呼。
一小时后,外语系系主任办公室里,开着的紫红色门上挂着一个精巧的小牌子,上面写着“系主任时间”。孙闻天从办公桌后面有些惊讶地看着对面站着的小伙子,滴水成冰的日子里,他竟然只穿着单薄的一件白衬衫,还端端正正地打着领带,头发梳得笔挺,看着英气勃勃,就是多少有些怪。
“这位同学……你,冷吗?”
“不冷!”
“我们这栋楼还没装中央空调,要不,我把空调打开吧?”孙闻天很和气地接着问。
“不用!”林少峰一咬牙,干脆地回答。
“哦,那好,请问,你找我有事吗?”
“孙教授,我……是政法学院95级国际经济法专业的学生,请求孙教授的批准,和外语系96级一位女同学谈恋爱!”林少峰的口气十分郑重。
孙闻天几乎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你……叫什么名字?”沉默片刻,他问。
“我……”林少峰迟疑一下,“我姓林。”
“名字?”
“林少峰。”
孙闻天倒抽一口气 ----- 这还真是老林家那个不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