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7)

(2018-04-15 15:33:33) 下一个
就在外语系女生宿舍被一个不请自来的小偷弄得鸡飞狗跳时,政法学院男生宿舍由于另一个原因也热热闹闹的。
“三哥你动作轻点啊,”林少峰叫起来,“这么大劲儿,想勒死我啊?”
“是该这儿啊,”老三皱起眉头,认真打量,“喉结下方三寸…领带结就该打这儿嘛,老四你太娇气了!”
“你这是偷换命题,”林少峰伸手护着脖子,“问题不是领带结该打喉结下方几寸,是你用力太大了!”
老三看看他,敦厚地笑了,“你看,这就是平时不好好学打领带的恶果,不喜欢我打就算了,等会儿小六拉屎回来,让他给你打。我们宿舍,数他领带打得最好。”
“唉,四哥,你跟嫂子,这……就算定下来了?”老五赵立群问。
“啊。”林少峰看看他,点点头。
“嫂子她,真的……从了?”老五好奇地追问。
“啊。”林少峰看看老五,话音里有些得意。
“不是说,跟谁谈恋爱也不跟你谈恋爱的吗?”老二王勇问。
“你们忘了长颈鹿说过的,女生的话都得反着听吗?跟谁谈恋爱也不跟我谈恋爱,她的意思,其实是……”林少峰微笑着从镜子里瞪老二一眼,“懂吗?”
“唉哟,啧啧,”老二咋咋嘴,“还真是哈,”接着问,“那你也就……从了?你不也说过,全校女生轮流着,一个一个谈恋爱谈过来,也不跟她谈的吗?”
“那个嘛…….”林少峰想想,“我本来呢,是那么想的,后来转念一想,何必呢,你弟妹脾气坏,人…还是挺不错的,我这人特别有责任心,她想定下来,我也就……男人嘛,就得有气量,对吧?”
兄弟们忍不住暗暗互递一个好笑的眼神。
“老四,我告诉你,谈恋爱很辛苦的,我有个老乡,从前胖得跟大哥似的,谈了个西校区的女朋友,唉哟乖乖,天天早请示晚汇报,给女朋友当牛做马,干这干那,严重睡眠不足,一学期下来,减肥减得我都认不出来了!”老二忍不住有些酸溜溜的,“我想好了,到大四再谈恋爱,早谈早受苦,”他拍拍林少峰的肩膀,“老四,保重啊!”
“二哥,”老五的声音里透着不满,然后马屁滚滚,“你不看看是谁,四哥年少翩翩,玉树临风,英气夺人,风采卓然,嫂子怎么会舍得让他当牛做马?对吧,四哥?” 然后眼睛一眨,“四哥啊,我听说外语系的讲究优雅,什么西方礼仪啊,要不要……我教你学吃西餐?”他舔舔嘴唇,“我跟我爸妈去吃过牛排,那套规矩我都懂,改天你请我去西餐馆吃牛排,我教你,保证你以后跟嫂子一起去吃西餐,坚决不露怯!”
“老五啊,”老大正临窗远望,回过头来,“这个……事关重大,还得大哥我亲自来教。”
“大哥你懂吗?”老五不服气。
“不就拿叉子切肉吃吗?”老大鼻孔一掀,“呐,左手拿刀,右手拿叉,这么……切……”
“错,西餐是左手拿叉右手拿刀!”老五抗议。
老大看看他,轻蔑地一笑,“说你不行吧,忘了吗,我们老四可是左撇子,要反过来的,右手拿刀,怎么切肉啊?这样,说好了,老四你请我吃牛排,我教你西餐礼仪!”
“那老四你请我吃意大利面,我教你吃意大利菜的礼仪!”老二说。
“那我就……日本料理吧,”老三冯瑞谦逊地说,“我不会用刀叉,日本料理应该也是用筷子吧,我看过几个日剧,知道日本人怎么吃饭,吃饭前要说‘我吃了’,吃完后说‘我吃完了’,很礼貌的。”
“那我还牛排,因为西餐以牛排为主,所以我也教四哥吃牛排!”老五说。
……
“拜托各位还是先帮我把领带打好吧!”林少峰被损友兄弟们弄得哭笑不得。
“来来来,我来我来我来,”小六陆维从门外冒出头来,“四哥的领带,还是要我来打!”小六边说边瞪着兄弟们,“你们这些人啊,就知道趁火打劫是吧,四哥这是要去见嫂子的系主任,那个重要意义,跟见老丈人差不多的,晓得伐?你们这些人啊……”小六麻利地海派指挥着,“来来来,三哥你的发胶呢,拿过来,等下给四哥上一点,不要多,一点点就好,画龙点睛的意思,涂多了就有小瘪三的感觉,反而不好,五哥啊,别老动嘴不动手好伐,拜托你帮点劳动密集型的忙,给四哥的皮鞋再擦擦,好吧?”
“挺亮的啊。”老五说。
“亮个头啊?”小六有理声高,“皮鞋要光可鉴人,光可鉴人晓得伐,就是把你的脸贴上去,要能当镜子,你看看,能当镜子吗?赶快再擦一遍!唉哟,这条领带不大行啊,二哥,你那条深蓝上带紫红条的领带在吗?在的话,马上拿出来!”
兄弟们忙成一团。
老大看看周围,叹口气,感触地说,“今天,老四迈出了一小步,我们的416宿舍,迈出了一大步。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粽子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大戏要开场了,等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