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24)

(2018-04-11 18:52:23) 下一个


洋洋看看他,咬咬嘴唇,迟疑一下,开始说,“第一...”

“我知道,第一,不允许身体接触,对不对?”林少峰接过话头。

“不是,”洋洋摇摇头,微笑着回答,“鉴于以前打交道的经历,我想,你应该很清楚,毛手毛脚会带来什么后果,所以,用不着规定,对吧?”

林少峰想想,点点头,“对。”

“第一,我们两个...”洋洋停顿一下,“谈恋爱,是有期限的,二十一天,到这个学期最后一天,我们就分手,等过了寒假,这件事估计就过去了。这一点,我们都要严格遵守,可以吗?”

“这个......”林少峰扬起眉毛,想了想,“可以考虑。”

“不是可以考虑,是一定要遵守,”洋洋认真地看着他,重复,“这是我们恋爱的前提。”

“你的意思是,我们的恋爱,是为了分手而谈的吗?”林少峰反问。

“是,”洋洋点头,干脆地说,“否则我们就根本没有谈恋爱的必要。”

林少峰皱起眉,“你这么说话太没意思了。”

洋洋不理会他,“可以遵守吗?”

林少峰想了想,点点头,“可以,本学期最后一天,就是我们分手的好日子,行了吧?”然后又问,“那我们......以什么理由分手?”

“到时候看。”洋洋回答。

“行...到时候看,”林少峰踢开一块石子,“还有呢?”

“你有西服吗?”

“...”林少峰一时没反应过来,“西服?”

“对,西服。”

“有啊。”政法学院经常搞辩论和模拟法庭,男生们从大一开始就不时得西服领带。

“那好,”洋洋点头,“我们系主任,你认识吧?”

“老孙?”林少峰脱口而出,“...哦,我是说,孙闻天?”

洋洋微微一笑,“对,是他。我们孙主任特别关心学生,尤其是家长不在身边的,最近新出了一条规定,但凡家在外地的女同学,和其他院系的男生谈恋爱,那个男生要先去见他,征得他的同意。每周五下午三点到五点,他有个‘系主任时间’,办公室门开着,谁有事都能去找他,明天就是周五,你去见见他吧。”

“好啊,见老孙没问题,”林少峰心想这个简单,“说起来,全校上下,所有院系领导,我对你们系老孙的印象最好了!”

“为什么?”

“因为我家不肖爹啊,我家不肖爹呢,跟你们系老孙,算不上‘不共戴天’,也真差不太远了,任何场合,凡老孙在场,我家不肖爹都不爱去,上回新闻系系主任做东请客欢迎艺术学院领导们,不肖爹连衣服都换好了,知道老孙也要去,硬是临时说病了,让我代他去,弄得新闻系主任特没意思,那老头热爱和平而且以为自己面子大,想借机让老孙和我家不肖爹改善关系的,”林少峰忍不住发挥起来,“而我呢,但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惹毛我家不肖爹的,都对之充满了好感,所以,我对老孙印象好,严格说起来,一定程度上,老孙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

“为什么?”洋洋问。

“因为......”林少峰刚要往下说,临时刹住,“想知道吗?”

“你说啊。”

“这个嘛......”林少峰看看她,“涉及到一些历史原因,属于我们林家的机密,一言难尽,原则上呢,也不可泄漏,”停顿一下,“但是,假如,我是说,假如...我们两个,是真的...在谈恋爱,那么,”他一字一句地,“随着我们关系的深入化,稳定化,也许,某一天,到一定的程度,也就是,你实质上,或者近似于,成为我们林家的成员,那么,我或许会......冒着惹毛我家不肖爹的危险,向你泄密,”他顿一顿,又一字一句接下去,“然而,以我们目前的计划,貌似没有这种可能性,所以,本人......无可奉告!”

洋洋忍不住狠狠白他一眼。

“对了,见你们系主任,要穿西装吗?”林少峰问。

“当然,”洋洋点点头,“记得打领带,还有,我们系主任规定,无论天多冷,都不能穿外套,只能一件衬衫,一件西服,衬衫里不能穿别的衣服,到他办公室里还不能说冷。否则一律通不过。”

“啊?”林少峰吃了一惊。那几天是那年最阴冷的日子,天天零下,人人都穿着羽绒服。

“你们老孙看着人挺和气,怎么也那么心狠手辣?我还以为这种事只有我不肖爹做得出来。”

“这叫考验。”洋洋微笑着回答。

林少峰想想,“没问题。我明天去见他!”

“一言为定,”洋洋说,“还有第三条。”

“什么?”

洋洋沉默一会儿,抬起头,“别老叫你爸‘不肖爹’。”

这个条件让林少峰有些惊讶。

“你爸爸比起有些人来,好到不知哪里去了。”洋洋淡淡地说。

林少峰迟疑一下,点点头。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