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15)

(2018-03-16 20:48:58) 下一个

“对了,”容儿灵机一动,“离下课还有多少时间?”

“十分钟。”

“好,”容儿翻过一页笔记,在空白纸上重重地划了条线,左边写“腌过”,右边写“没腌过”。

“你干嘛呀?”

“把我们系的男生分一分类,看看哪些是阉过的,哪些没阉过。”容儿很高兴找到了这么一个打发时间的方法。

晓曦几乎背过气去,“写错了,不是‘腌’,是‘阉’,其实,比较文雅的说法应该是‘骟’!”

“反正你也看懂了嘛,”容儿不以为然,立刻动手,“范明,没腌过,孙凯,没腌过,王斌......”她歪着头想想,“腌过,李国泰......没腌过,哼,那胖子真该腌!...张彦......唉,”她捅捅晓曦,“晓曦,你觉得小诸葛腌过吗?”

“张彦?”晓曦发觉容儿这个无聊的游戏居然还真挺好玩的,“张彦... 还真不太好说,他上欧阳锋的课敢一个人坐在前排,感觉还挺有骨气的,可看他和欧阳锋一唱一和阴阳怪气呢,又特别大内,怎么说呢?”她摇摇头,灵光一闪,“张彦这种状况,就属于‘腌了一半’吧。”

这回轮到容儿快晕过去,“什么叫腌了一半啊?”

“就是看着快腌成了,其实还差一点,就像......”晓曦微微眯起眼睛,“白居易的朦胧诗,那感觉,花非花,雾非雾,腌非腌......唉,”她看看容儿,“没错,郭进,张彦,应该都属于腌了一半!”

容儿想想,点点头,在纸上毅然加了一栏,“腌了一半”,然后大大地写上“张彦”,“郭进”。

下课铃嘹亮响起。容儿乐滋滋地把“郭进”二字用力描一遍,仿佛这样一来,郭进真的就被阉了,很得意。

“黄容。”郭进的声音突然从课桌前方传来,吓得容儿一个激灵,下意识地一伸手把桌上的纸盖住。

“你想干嘛?”她抬起头,惊魂未定,恶声恶气地问郭进。

“我......跟你说话啊。”郭进摸不着头脑。

“那你怎么连个招呼都不打?”

“我刚才...不是在跟你打招呼吗?”郭进看着有些不自在。

“你这人怎么这样,阴森森地突然冒出来,要是把我吓出心脏病来你负责任啊?!”

“黄容,”郭进不再跟她胡搅蛮缠,“徐老师.....请你去他的办公室。”

“老徐?”容儿惊讶了,“他叫我去干嘛?”

晓曦立刻也抬起头,“天哪,不会请你去喝咖啡吧?”

“梁晓曦你别乌鸦嘴,老徐为什么叫我去喝咖啡?我一不爱学习,二不想留校,三不打算考研,四不入学生会,热爱和平,安分守己,跟老徐那只蛤蟆搭不上边!”容儿很不爽,盯着郭进,“唉,老徐干嘛叫我去啊?”

“徐老师......请你去...交流一下思想。”郭进的表情更不自在了,看看梁晓曦,欲言又止。

晓曦顿时会意,“啊,你们...慢慢说,我...先走了。”立刻飞速整好书包,夺路而跑。

后排法语班的Sissy们也走了,教室这一段只剩下他们两人。

“黄容,是这么回事,”郭进沉吟一下,“...教我们高等数学的丘老师,他的...夫人,到数学系反映,说...我们系有同学在课桌上画丘老师的...肖像,数学系就来跟我们系里反映......丘老师的夫人很不满......”

容儿终于明白过来,是前一阵她的印象派课桌杰作,老丘的乱箭攒心屁股图,真的东窗事发了。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