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513)

(2018-03-12 16:34:46) 下一个


然而,一个系,能出什么样的女孩,就能出什么样的男孩。

“二十七根火腿肠介绍两个女朋友?”后排的法语班男生们至此已经完全领会容儿的意思,互相看看,交换一下眼神,“感觉挺实惠的,不过,如果不满意,可以当时退换吗?我是说,对方有......明显的...不合适我们的地方。”

容儿心想草,你丫这是买鞋买习惯了吧?

但是,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任何一个成功商人所必须的,无论经营的商品是皮鞋,还是女朋友。

于是容儿态度很好而爽快地点头,“这个当然!不过,我们晓曦的咨询过程,就是要充分了解你们对女朋友的需求,包括身高,大约体重,身材,相貌,兴趣爱好,等等,根据很科学的分析和计算,力争为你们找到最高匹配值的!所以,我们坚信,当场退货的机率,是很少的!”

“我们的意思,不是身高体重兴趣爱好什么的,而是......”一个男生欲言又止,另一个顷刻会意,接下去,“品行,性情方面,比如...三从四德......”

晓曦心想我去就你们这两个Sissy,自己就够三从四德的,还需要别人三从四德?

容儿有些不耐烦了,“那你举个例子吧。”
“比如,”对方又拿捏一会儿,终于开口,“那我就直说了哦。”

“说啊。”

“就是......我们希望的女朋友,要兼具......古典美和现代感,中西合璧,出得厅堂入得厨房什么的就不多说了,最主要的,性情要好,具体就是,”他看看容儿和晓曦,接着说,“不能像韩琳那么招蜂引蝶,不能像孙丽那么叽叽喳喳,不能像苏敏那么不经人事,不能像......方越洋那么目中无人,不能像......梁晓曦那么拜金主义,更不能像你,”他指着容儿,“黄容,那么满身铜臭!”

“你......你们......你们......这两个王八蛋的Sissy!”容儿顿时暴怒了。

晓曦也几乎跳起来,“谁拜金主义了,谁拜金主义?你别血口喷人!”

“梁晓曦同学,你自己去看看,第一食堂的海报栏里,‘良禽择木而栖’,不是你说的吗?现在整个男生宿舍都在说外语系女生拜金主义!”

梁晓曦脑门轰然一响,欲哭无泪。那个冬天,在Q大,“梁晓曦”基本上就是“绿茶婊”的代名词。

“我告诉你们,再敢胡说八道,我......我...”容儿一时词穷,“下课后我叫方越洋来把你们揍个稀巴烂!”

“看看看看,”法语班男生并不畏惧,“‘叫方越洋来把你们揍个稀巴烂’,你们这个样子,让我们哪来动力去阳春三月啊?唉,实话实说吧,我们不是不想找女朋友,而是对我们这一级的女生已经完全失望了,打算等到九月新生入学以后再看看。我家有个亲戚在舟山群岛当渔民,这个道理,就像渔民打鱼,这一网实在太差,索性等下一网,懂吗?”

“好,那你们就等吧,”容儿恶狠狠地回敬,“这副德行,新生进校,只会叫你们‘姐姐’!”她狠狠地“哼”了一声,“你们这两个Sissy,做梦吧!”

不少毕业生回忆,外语系男女生之间很接近所谓“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说得更具体,就是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们的互动 ----- 要好的时候,可以高高兴兴地分享动物饼干和山楂片,翻脸了,也可以毫不留情地去找老师打对方小报告。

这时,“啪”地一声,一样东西干脆嘹亮地打在他们身后两米外的黑板上,举目一看,竟然是半截粉笔头。

大家都吓了一跳,心想我去,身板单薄的公民政治课老师臂力什么时候居然能赶上乔峰,能一路把粉笔头扔到最后排了?

往讲台看去,只见老师微笑着巡视教室,对着同学们惊弓之鸟般的神情,脸上带着满满胜利感,举起手里的一个弹弓,“刚才主要是提醒一下后排的同学们,一个科学史上的基本概念,我们人类进化和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转折,就是 ----- 开始使用工具。”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