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95)

(2018-02-10 11:00:08) 下一个


梁晓曦一动不动地低着头,举着手里的咖啡杯,再抬起头,徐老师的目光已经缓和了不少,隐隐间,几乎有点“和蔼”的味道。

“还是你喝吧,”徐老师说,“我喝了,怕晚上睡不着,你们年轻人,不要紧。我在你那个年纪,准备考试,喝着咖啡还能睡着,”他叹口气,“时光飞逝啊,一转眼,都快当爹了。”

说着,老徐手一按,梁晓曦头上的大灯“啪”暗了一盏,顿时舒服不少。

人心到底是肉长的。她脑门上灵光一闪,范明不是说过吗,老徐快当爹了,父爱,父爱,想办法激发他的父爱!

“徐老师,对了,您......给孩子想好名字了吗?”她脑筋一转,索性换个话题。

“没有,还不知道男女呢。”徐老师更和蔼了。

成功了!

“您想要个男孩还是女孩?”

徐老师推推眼镜,叹口气,“俗话说,小孩子就是父母上辈子欠的债,凭我在外语系十年辅导员的经历,女孩子变本加厉,是高利贷,而有些女孩子呢,最过分,你对她挺好吧,她一转身,唉,把你给卖了,简直就是---大耳窿!对不对啊,梁晓曦同学?所以,我一直希望,是个男孩,不是重男轻女啊,实在是想多活几年,不想英年早逝啊!”

老徐到底是老徐,转个圈接着骂人,奸诈!

老徐骂完这句,心满意足露出一个哆啦A梦的微笑,接着往下说,“梁晓曦同学,今天请你来呢,的确呢,有那么一件事,想请你帮个忙,而你,刚好呢,也的确是比较适合的一个人选。本来呢,不想麻烦你,可是你既然把我们外语系的内部机密都给泄漏了,哈,而且,给泄漏到了全校范围,这个,是我徐老师生平最痛恨的!那么,就麻烦你一下,当作......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吧,用你的实际行动,重新来赢得信任!”

梁晓曦的咖啡喝到一半,几乎呛住。

“这个...”徐老师沉吟一下,问,“你和方越洋同学,是一个宿舍吧?”

“啊?......是。”

“嗯,”徐老师点点头,“你觉得,她最近......有什么动向吗?”

“什么......动向啊?”梁晓曦又开始冒冷汗了。

“这个......我就直说了吧,前几天晚上,已经过了晚自习下课的时间,这个......有同学看到,方越洋同学和......教你们听力课的...简文涛老师,或者该这么说,一个很像方越洋同学的女同学,和一位很像简文涛老师的男青年,在校园里肩并肩地散步,一路走到校门口,有说有笑。这个......事,有没有,你,知道吗?”

梁晓曦的情商再低,智商还过得去,听着听着,明白过来 ----- 老徐这是在掐着自己的软肋要情报呢!梁晓曦不小心把徐老师给卖了,Okay,想要蒙混过关,就得再接再厉,把方越洋和简老师给卖了!

她支支吾吾,“我......我不知道。”

啪,头上的大灯又亮了。

“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其实知道,因为太紧张,给忘了?”徐老师和蔼而耐心地逼供。

“是真的不知道!”梁晓曦全身哗哗流汗。

“哦......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梁晓曦着急地辩解,“方越洋平时学习特别认真,在宿舍里也不太和我们说话的,她成绩那么好,我们说的,她也不太感兴趣......这个,黄容可以作证的!”

“你就别提黄容了,黄容还有一档子破事,等着我处理呢!”徐老师一皱眉,敲敲桌子,“在想想?你和方越洋同学朝夕相对,蛛丝马迹,总该有的吧?她和简文涛老师......”

不得不说,徐伟老师简直他妈的是谍战片编剧们梦寐以求的原型,你刚认定丫是坏人吧,丫立刻正直一把让你瞅瞅;你一放松警惕以为丫是好人吧,丫马上又本色奸诈给你看,如此反复数次,拽个几十集没悬念,直到全剧终,观众还分不清丫到底是正派还是反派。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