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84)

(2018-01-22 19:43:59) 下一个


外语系男孩们四仰八叉地躺在球赛后的草地上。说起来,他们的实际发挥比赛前表现得要英勇一些,或者说,要少脓包一些,然而物理系到底是充满狼性的物理系,比赛结果四比零,外语系零,物理系大获全胜。而且,物理系采用了一种很恶心的踢法,猫玩老鼠一样,上半场消耗式踢法,到下半场过半猛然大举进攻,十分钟内连进四个球,让看台上的观众掌声雷动,陈晓明一人独进三球,星光闪闪,看得女生们满眼桃花;而他们的踢法阴损到极点,害得不少外语系的男生受了伤。

“凯子啊,刚才陈晓明进第四个球的时候,我突然电光一闪,那道关于女生的概率题,根本没那么简单,小诸葛算得不全面!学过中学数学的都知道,概率,得分随机概率,最小概率,和最大概率,对吧?那么其实那道题本质上该有三个解法,一男生和全校女生轮流谈恋爱,胸大的百分之三十,屁股大的百分之四十,腿长的百分之五十,如果求随机概率,假定女生中,大胸大屁股和长腿的比例成均匀分布,那么,小诸葛的解法,用三个概率相乘,是对的;但是,事实上,女生中大胸大屁股和长腿的比例会成均匀分布吗?比如李爷我堂堂俄语班六妻八妾,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怎么就连一个大胸大屁股和长腿兼具的都找不着呢?郭进你们英贸班有几个?范明你们日语班又有几个?这充分说明,小诸葛那种解法不科学,至少不实际!所以,这道题其实非常非常复杂,应该至少假定三种状况,即便那样也还是......唉哟凯子你干嘛踹我?”

“踹死你活该你个胖猪!”孙凯瓮声瓮气,“你光想着女生的大胸大屁股长腿,难怪给人家连进四个球!”

“唉哟我的妈我妈的妈我的亲外婆啊!”国泰大叫起来,“凯子你说话要凭良心,你李爷我刚才要多英勇有多英勇,哪个球不是奋不顾身地去扑啊?!是后卫那几个废物形同虚设!”

“老托你他妈哪儿痒痒了?!”踢后卫的几个男生几乎同时吼了起来,“没见我们也受伤了吗?”

“你李爷我的腿都动不了了!”李国泰
还击,“都是刚才扑第二个球的时候摔的!唉哟----- 凯子你给我揉揉!”

“你自己揉吧,我浑身腰子疼!”孙凯没好气。

“小王八蛋你他妈的干什么了腰子疼?我早说了,你跟我换个护膝,偏不肯,一点儿集体精神都没有!不知道护膝对守门员多重要吗?”国泰索性耍起了无赖,“没听说过吗,守门员等于半个球队!”

“扯,是优--秀--的守门员等于半个球队,跟你丫没关系!”孙凯有气无力,“国泰你睡下铺,折了腿好歹还能上床,我可是要爬上铺的!”

不远处,郭进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他的旁边是范明,索性拿过球衣盖在了脸上。

“范明,没事吧?”郭进问,“走吧?”

范明许久没说话,然后冷不丁从球衣底下冒出来一句,“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有些口齿不清。

“看见了吧,我们系的女生真的会为物理系喝彩!”国泰叹气,“女人啊,你的名字叫......”

“也不是所有女生都那样。”孙凯小声说。

国泰斜他一眼,“是啊,苏敏不那样,可惜啊----- 小苏敏温柔善良,就是没把某人放在眼里!”落败的男孩嘴也挺刻薄。

“国泰我警告你!”果然,一提小苏敏,孙凯就急了。

“唯一庆幸的是,黄容梁晓曦那样的没来!”国泰感叹。

唯一站着的,是张彦,他在球场的另一头,慢悠悠脱下球服,放进书包,再换上便装,伸手托一下鼻孔里塞着的棉花,一拧眉头,揉揉腿,拿起书包,一瘸一拐地往前走。

一个物理系球队的男生跑到他身边,脸上带点歉疚,“张公子,不好意思。”

他是物理系和张彦关系最好的一个男生,知道他勺子球的厉害;刚才赛场上,就是他一路紧盯张彦,让他无法施展绝招。

张彦停住,看看他,摇摇头,脸上还是比赛前的微笑,“天下万事,成王败寇,”反而拍拍那个男生,“没什么。”

“范明,我走了啊,”终于,郭进站起身来,“你也别醉太久了,早点回宿舍吧。”

范明从球衣下点点头。

男孩们一个个站起身,只剩下他依然躺在球场的蓝天白云下。

直到一个声音响起,“范明。”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