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54)

(2017-10-03 22:02:27) 下一个

“李科你他妈到底想干嘛?”陈强低声喝斥。

“科少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吗?”张金茂狐假虎威地奸笑,“两件事,一,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二,窈窕淑女,立马就上!”

“李科我告诉你......”没等陈强说完,那两个恶少已经嬉笑着往外走去,吹着口哨。

厕所里沉默了。

片刻,陆小六打破沉默,“大哥,这个...要跟四哥说吗?”

“当然要说!”陈老大恶狠狠地回答,“狗日的!”

“唉,你说方越洋吧...有什么事不能跟四哥亲自说,偏要给点歌台写封信......”小六摇摇头,嘀咕着,“这下弄得李科......听说李科追女生...对情敌很凶狠的......”

“红颜祸水!”老大恶狠狠地。

“不过......”小六小心翼翼,“四哥...说过他已经放弃了......那...感觉上,好像...仿佛...不说,也可以噢......大哥,你说......是不是啊?”

老大不理他,沉默一会儿,站起身来,开始系皮带。

“大哥,你屎还没拉呢。”小六友情提醒。

“还拉个屁,都憋回盲肠里去了!”陈老大闷闷地回答,片刻之后,充满权威地下令,“刚才李科说的那两个事儿,都得跟林少说,这样,第一件,院里可能找他麻烦,我跟他说;第二件...李科想上你嫂子,”他看看小六,一撇嘴,“你跟他说!”

“啊?”小六一声怪叫,“干嘛叫我说?!”

“你不说,还叫我说啊?”老大瞪他一眼。

“你说!”

“你说!”

“你说!”

“你说!”

…...

“我那个不肖子,没什么出息,平时拿他使唤使唤,还挺好用的。上回我也就随口一说,要他有空回家打扫卫生,结果,星期六一早上,七点半,我都还没起身,他就按铃了,我家在机场那边,从学校骑车过去一小时,说明他六点半就出发了,一进门,马上开始,厨房,卫生间,房间,客厅,储藏室,冰箱的霜都给我除了,我家客厅里一排水晶灯,他搭着梯子爬上去一盏盏地擦,然后把阁楼上的猫窝彻底清理一遍,整整一天,中午饭我做的,晚饭我说少峰啊,你也累了一天啦,爸爸请客,我们出去吃顿好的,那小子说不用,出去吃又贵又不卫生,在家自己做,擀面,烙饼,包饺子,都他,我就在旁边打打下手,晚饭吃完了他洗碗,就手还把吃剩的饺子给煎成锅贴给我第二天早饭吃......”Q大行政主楼三楼会议室里的长桌前,管理学院林大峰院长端起茶杯,吹一吹浮在水面上的茶叶,“儿子留在身边上大学,还是有好处的,要是当初去了北京人大,就没得使唤了!”

“哎唷,林院长的公子不得了,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嘛!”去年并进来的艺术学院院长是著名的马屁精,对主校区的院系领导们四处骑墙,见谁都说好话,“人家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你儿子啊,就是爸爸的羽绒服,不对,不是羽绒,是丝绒!”

“哪里,算不上,算不上,顶多,也就是个......夹克衫吧,挡挡风!”林院长听得有些舒心,冷不丁地把眼光投向会议桌对面当中的外语系系主任孙闻天,“孙教授啊,你......从我一进门就看着我微笑,心情不错嘛,哦,对了,那个...令郎......最近...学习怎么样啊?初三了,一定很紧张吧,这个...应该开始......模拟考了吧?啊?”

Q大领导层的潜规则,各院院长被称为“院长”,各系系主任,因为“主任”听起来多少有点“街道主任”的感觉,故称“教授”。

孙闻天想我靠林大峰你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孙子,知道我儿子学习不好还老问,今天我可什么都没说,就对你笑笑,你就要开撕啊?!

开撕就开撕。

“惭愧,我儿子的学习你也知道的,一路中平,没办法,他们学校竞争激烈,今年好几个省里选去参加华罗庚数学竞赛的都是他们学校的,自己的孩子再好,别人的孩子更好,也就显不出多好了,对吧?”对待林院长长年累月的无厘头,孙主任的一贯对策是不卑不亢然后反戈一击,“不过我儿子有一点很好,尊师重道,和同学们相处和睦,从不惹是生非。我听说,那个......令郎前一阵和同学有些......摩擦,还受了伤,是真的吗?”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