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59)

(2017-10-13 12:55:29) 下一个


林院长看看杨教授,微微拧了拧眉毛,但瞬间,脸色又回复了自信。

就这样,刚才陈副校长,现在林院长,杨教授两口茶就把豺狼和虎豹全给得罪了。老学究自知失态,一个劲道歉。

“林院长,您刚才说, 百分之一百......四级优秀,也就是...八十五分以上?”弥勒佛脸的新闻系主任问。

“是。”

“包括...管理学院和政法学院?”新闻系主任又问。

“对,”林院长越发肯定,这一回,看向老马,“是吧,马院长?”然后加一句,“我儿子林少峰,就在政法学院。”又看一眼老马。

老马立刻心领神会,林大傻那个眼神的含义很明显-----想空手套白狼,拿我儿子的姻缘当筹码,你小子就得挺我。

“是的,”老马很有风度地点头,“我们管理学院和政法学院,从十年前开始,就有狠抓英语教育的传统,可以说,我们的学生,在英语学习方面,无论热情,动力,还是能力,都不输外语系的学生,”随后巧妙地话题一转,“我们学校以后的远景既然是要创建中国的哈佛商学院,同学们的英语素质就更加重要了。所以,这个军令状,我和老林一起立了!”又补上一句,“当然,我们毕竟是高校,不是军队,立军令状的意义在于激励,而不在于惩罚,对吧?”老马温和地笑着,看看林大峰,又看看夏副校长。

各理工科光棍系的主任们作壁上观,谁也不说话,历来,英语四级是文法商科院系领导们PK的战场,他们的桃李们能及格了不起了。

“你刚才说,我们学校的远景,是......创建中国的哈佛商学院?”夏副校长若有所思地问,“这是...谁说的?”

老马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那是他通过眼线打听来的,陈峻川打算扶植孙闻天,打压林大峰的计划,万万不能放在台面上说的。

“哦,这个,”老马意识到陈峻川锐利的眼光罩着自己,不觉有些慌乱,但很快又镇定下来,“是......我自己想的,过去的五十年,我们Q大从无到有,有了今天的辉煌,那么,今后五十年,定然会从一个辉煌走向另一个辉煌,届时,赶过北大,超越清华,那么,我们的目标,不就自然而然是国际名校了吗?”

夏副校长悠悠地笑笑,再喝口茶,“我老夏一介武夫,关于学术的话题,只能胡说两句,照我看啊,马院长这思路.....不对!”

“依我所见,哈佛,所以被称为哈佛,是因为坚持特色,而不是盲目地去模仿什么...牛津或者剑桥,对吧?”夏副校长看看一桌子人,“‘赶北超清’,是超越,我觉得有道理,可是‘打造中国的哈佛商学院’,感觉就有点......这个......那个......啊......是吧?”

光棍系的主任们到底脑子相对简单,互相看看,眼神里对问,这个,那个,到底哪个啊?

象牙塔里的刀光剑影,从来都是不见血的。

半小时后,行政主楼二楼男厕所里,孙主任和陈副校长对面站着,两人脸色都不好看。

“闻天啊,你善于诗词,那二哥问你一句,
你听好了,告诉我谁写的。”

陈副校长沉吟片刻,念,“‘莫愁前路无知己,落花时节又逢君。’给你五秒钟,这诗谁写的?”

说完了自顾自抬起腕表,开始看时间。

第三秒的时候,孙主任回答,“杜甫。”

“确信吗?”陈副校长依然看着表,但前额抬起,几丝微微的抬头纹。

“确信。”

“我再念一遍,‘莫愁前路无知己,落花时节又逢君。’还确信吗?”

“确信。”

“好,”陈副校长放下手,抬头看着孙闻天,提高一点声音,又开始念,“‘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顿一下,“‘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再停一下,“还是杜甫吗?”

孙闻天意识到自己着了二哥的道,他把高适和杜甫的诗摘头截尾拼起来,竟然像模像样。

就在这时,猛然间,他看见陈副校长扬起手,习惯性要朝左肩拍来,下意识往旁边一躲,不料陈副校长似乎早有准备,另一只巨灵之掌从另一个方向袭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排中他右肩。

孙主任只觉满心厌恶又无可奈何,但陈副校长已经开始例行的循循善诱。

“闻天啊,二哥我从二十五岁开始搞行政工作,比你早了整整快十年,搞行政工作,练的是什么,就是看人的本领!不是夸张,我现在,一个人,十分钟之内,
就能掂出斤两,误差不会超过五个百分点。你和林大峰斗了有......快十年吧,不,”陈副校长做个手势,“是林大峰和你斗了快十年,那你知道,林大峰和你根深蒂固的一个区别,是什么吗?”

孙闻天心想陈峻川你个孙子有话就说有屁就放绕什么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