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44)

(2017-01-28 16:28:57) 下一个

“乱弹琴,简直就是乱弹琴!不对,你们这都不是弹琴了,是弹棉花!”政法学院男生宿舍里,小六把一本英语四级参考书狠狠往桌上一拍,白白净净的脸涨得红红的,“不是说我是参谋长吗?不是说一切行动由我统筹指挥吗?再说,这次四级我们宿舍就我和四哥两个人去考,你们几个都轮不到去考,凑什么热闹呀,骚扰人家素不相识的女生给你们当义务家教,好意思啊?!”

“小六,别那么激动,好不好?待你五哥我细说从头,”老五素来珍惜在宿舍里称“哥”的机会,“其一,我等并非滋事骚扰,而是萍水相逢,有缘相聚;其二,我等偶遇的女生,并非素不相识,而是四嫂的闺房室友;其三,我等虽然此次不参加四级考,但也要未雨绸缪,备战备荒,为明年夏天的四级考打下基础;其四,我等向四嫂的闺房室友殷殷求教,不耻下问,明为求学解惑,实为沟通感情,以求日后结识更多外语系女生,从此......”老五眯起小眼睛笑了笑,“明白了吧?”

“明白什么?赵立群你不是早就已经有目标了吗?”小六皱眉,“想移情别恋吗?”

“陆维你这么说就不对了,”老五瞪眼,“忘了舍规怎么说的吗?‘同年同月同日泡着妞’!你算是有女朋友了,我也有目标了,可大哥,二哥,三哥呢?人哪,看问题,不能从狭隘的,利己的,唯心的层面去看,而是要从广阔的,利他的,唯物的层面去......”

“可我是参谋长!”小六坚持,“你们不跟我讨论......”

“小六啊,”老大开腔,“我提醒一下啊,委任你这个参谋长的时候,有一个前提是,林少峰兄弟团团长兼政委,也就是我,随时随地有权,根据需要,本着为林少峰恋爱成功的宗旨,可以越过参谋长,直接向团员们下达行政指令。你没忘了吗?”

“大哥,问得好!”小六又激动起来,“‘本着为林少峰恋爱成功的宗旨’,你知不知道,你们这样搞,反过来会替四哥拆墙脚的!我们的目的是要让别人觉得嫂子和四哥是天作之合不容置疑,不是要让别人讨厌四哥,好吧?我嫂子什么脾气啦,哦,你们把她身边的女生一个个惹得火冒三丈,嫂子肯定觉得没面子,嫂子一没面子,她还会理四哥啊?你们这些人怎么不动脑子想想的啦?真是一群......”

“说,是什么?”老大瞪大了眼。

“没什么!”

“什么?”老大不放过他。

“干嘛啦,说就说!一群......”小六豁出去了,突然大无畏起来,“非城市地区居民!哪能啦,你想拿我怎么样啦?拿夹子夹我耳朵是吧?夹呀,你夹呀,来呀!你敢夹我我告诉四哥去,他可是马院长的干儿子!大哥你以为这里是你们东三省啊?你以为追女生是打架吗?陈强我问你你追过女生吗?你动动脑子好吧! 怎么啦,以为我不敢说啊?我就说,我就说,非城市地区居民,非城市地区居民!干嘛啦,我四哥是马院长的干儿子!”

当脓包突然长起了骨气,陈老大被镇住了,讪讪地顶嘴,“这事儿......摆我们东三省倒好办了,多去几个人,拿个麻袋,把你嫂子嘴上捆个布条,往里一装,直接给老四背回来,结了!就你们这些南方人,麻烦......”然后狠狠瞪小六一眼,“特别你,小市民!小市民!!!”

这等豪情让同是北方人的老二都瞠目了,“大哥啊,有个事我一直挺好奇的,就是...你老说的那个,你家二姑爹他爸,就当年东北抗联那个副军长,你老说自己和他的精神一脉相承,他...参加抗联之前,是干嘛的?”

“他......我二姑爷啊,参军前,我听说...领着一帮老乡,占了个小山头,做点儿...小买卖......”老大说得不太利索。

“果然是土匪啊!”老二叫起来,“我猜你二姑奶就是抢来的吧?捆上布条,装进麻袋,是吧?”

“那叫-----绺子,在历史上叫救国军!”老大郑重地更正,“这叫英雄不问出身懂不?抢来的咋啦?我二姑爷对她可好,后来我二姑爷阵亡了,她哭了三天三夜死活嚷着到处找枪要找日本人拼命...唉,要我看,老四媳妇就有我二姑奶的......”

“喂喂,别离题好不好?”小六很不高兴,“等下四哥回来,我告诉他,看他怎么说!”

宿舍门就在这时打开了,林少峰穿着运动服,手里拿着网球拍,一边进门一边用脖子上的毛巾擦汗。

宿舍的兄弟们一时都安静了。随后突然热闹起来,老五一个箭步上前,凑上去耸耸鼻子,“哇,四哥打球归来,香汗淋漓,玉树临风,雄姿英发,风流倜傥,
面如冠玉,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被小六刚才一搅,老五多少有些心虚。

“四哥,”小六不捣浆糊,直接告状,“刚才大哥二哥三哥还有老五去骚扰方越洋的室友了!”

===========================

这首Brad Paisley的歌送给亲爱的寒枝姐姐。:)我决定从今天开始,每次上贴的时候,尽量贴一首歌,送给一直为我点赞跟帖的读者们,一个个来,作为答谢。祝大家鸡年快乐万事如意!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yo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热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