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35)

(2017-01-12 20:28:47) 下一个

Q大外语系所有语种中,日语班的女生被广泛公认为最漂亮最洋气最有气质,而英语班的女生们和她们就是丑小鸭和白天鹅的距离;一个英语班女生要去和日语班女生交涉,需要好好培养一下“压倒性”的气势,并非危言耸听,否则,真的轻而易举就会被她们压倒。

究其原因,这和招生时的面试程序大有相关。那年招生面试,刚好外语系为补上那年三八妇女节没搞的活动,组织所有女教师去泡温泉做按摩,主持口试的清一色男教师,还没女教师在旁监督讽刺,男教师们肆无忌惮地露出了他们视觉动物的本色。问题是,同样视觉动物,着重点还大相径庭:系里日语专业开得晚,因缘凑巧,主考口试的男教师们平均年龄才二十六岁,而英语专业的口试官是以洪七公欧阳锋为首的老教授,平均年龄五十八岁,雄性荷尔蒙水平的巨大落差导致了眼光的落差,试想,血气方刚谷精上脑的小伙子们和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老爷子们,选出来的女孩,能一样吗?

于是,日语班的女生个个都是现成的美少女,而英语班的女孩就接近“两个羊角辫,小脸红扑扑的像个苹果”了。

入学后,洪七公笑眯眯地对梁晓曦说“你是...梁晓曦,没错,口试那天我就对你印象很深,长得...很有童趣啊,而且看资料的样子十分认真,答错了问题还吐吐舌头,当时我就想,以后要有个孙女,就要像你这样...... 所以,我替你把形象分给加了两分,还专门跟杨锋老师说,梁晓曦这个学生,我看不行......要知道,呵呵,杨锋老师跟我是反的,我说行的,他肯定说不行,我说不行的,他一定说行,果然,结果他给你的印象分比我的还高...呵呵呵,以后你会发现,杨锋老师这个人,很有意思的,有时候我就喜欢逗他开心......”一番话说得梁晓曦目瞪口呆,心想“啊呸你才有童趣呢,你们都有童趣!呸呸呸!”

雪上加霜的是,教日语的男老师们,帅则帅矣,矮也矮矣,和所有难以身高为傲的男性一样,喜欢高个的女孩,而教英语的老头们,老则老矣,高却高矣,喜欢小巧玲珑,看上去像孙女的女孩。于是,日语系的女生总体比英语系活生生高了一截,还特爱穿高跟鞋,看人眼睛更不平视了。

“我就是为了让你说得精确一点,免得被日语班的女生看扁。”方越洋回答。

“没错,你就把自己当成唐僧,东渡日本,向日本传播文化,坚决不能有错,否则,会被那些蛮夷反过来笑我们的。”容儿煞有介事地说。

“唐僧...东渡过日本吗?”晓曦问,“他不是去...西天取经的吗?”

“就是啊,他先去西天取经,然后把西天取回来的经,转手到日本,”容儿说,“说起来,唐僧其实是很有经济头脑的嘛。”

“黄容,我...给你提个建议吧,不,是两个,你做不到第一个,就做第二个......”晓曦皱着眉,“第一,多念点书,要是不行的话,就第二,少说点话!”

“梁晓曦你算了,别老自以为是!”容儿反击。

“我才没自以为是,我发现,我的人生观比你和方越洋的都健康,”晓曦被容儿惹毛了,“比如说,看男生踢球吧,你一来就说场上所有的男生都会脱光,方越洋呢,说所有的男生都不会脱光,这说明什么呢?说明你是极度的乐观主义者,而方越洋是极度的悲观主义者,你们两个人到头来,失望的机率都会很高,因为都是不太可能实现的,所以你们俩看得骂骂咧咧的。而我的观念向来是,场上接近一半的男生会脱光,另一半不会脱光,而我想欣赏的那几个,一部分会脱光,一部分不会脱光,这就叫中庸之道,知道吗?结果呢,我总是不会太得意,也不会太失望,无论怎么样都挺高兴,这就是曾国藩倡导的‘求缺’境界,是人生最高的境界!”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