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416)

(2016-12-04 14:25:05) 下一个


“大傻啊,今天简直顺利得......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了!”马院长坐在办公桌前对着话筒乐呵呵地,“两个人出去校园里溜了一圈回来,小姑娘就一口一个‘林哥哥’的,跟我说话,还时不时跟你儿子对眼神,这我都看在眼里呢!......呵呵,我也是过来人,能不懂吗?还有,你猜怎么样?小姑娘刚走没两分钟,你儿子立刻心神不定,说去厕所,我在窗口一看,哪去厕所啊,两人在自行车棚旁边说话呢!”

老马此刻的心情不是一般的high,喝口茶接着说,“上次我跟你说过那个欧亨利的小说,还记得吗?”

“哼...哼什么啊?”林大峰在电话那头问。

“欧亨利。”

“那是谁啊?”

老马知道自己是对牛弹琴了。

“就是上回我跟你讲的那个故事,百万富翁花钱人为制造出一场交通堵塞,让自己的儿子有足够的时间和心爱的女孩接触,最终赢得了她的芳心。还记得吗?那是一位美国著名短篇小说家写的,叫欧亨利,唉,”老马叹了口气,“大傻,你这个人,就是重理轻文,文科素养太少,要不是你一谈文科就满脸瞧不起,让少峰起了逆反心理,他未必会一定会去学文科。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可你想想,走遍天下,哪儿不得跟人打交道啊?今天老夏的女儿怎么说你,知道吗,说‘林伯伯从来不笑’,在学生面前威严一点无妨,可在别人面前也这样,就不妥了,多笑笑,亲切一点,怎么了?......毕竟,很多事,不是学术成就就能完全说了算的...说难听点,当初你要是多点文科素养,风花雪月一点,也未必......”老马虽然很high,但还是及时意识到,年轻时对陈美虹的感情是林大傻的一个死穴,前不久点过一次,切不可再乱点,于是中途改道,“你也未必会被数学系那些人排挤,当时数学系几个领导,喜欢学华罗庚,都宣称自己文理兼修,你呢,偏偏要......”

“知道了,知道了,”林大峰不耐烦了,但好奇心到底被老马钩起来了,“他们现在呢?”

“现在......”电话稍许中断,“还在说话呢哦!”

“小王八蛋!”林大峰在心里骂,我给你介绍多少次,这不乐意那不乐意,老马介绍的,立刻屁颠屁颠地,有这么不给亲爹面子的吗?

老马像是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乐呵呵地劝慰,“大傻你别多想,这不是我有多大本事,是缘分。青年男女,心里对异性都很容易产生好感,关键是得有合适的异性。你总宣扬,谈恋爱不用多花时间,能结婚就行,把时间花在经营事业上,哄哄学生也许还行,在小峰那儿,行不通的!”

“不过呢,看现在的态势,”老马沉吟一下,“他们进一步发展下去,就得注意一下...限度,毕竟,人家小姑娘还要考大学呢......恋爱这种事,一般男方主动,所以,我想,适当引导一下小峰,至少在相当一段时间之内,把这个...感情吧,那个...控制在柏拉图的层面......”老马意识到这么说,林大峰未必听得懂,于是注解,“就是说,保持一定距离,这对大家都好,小峰这孩子还是挺懂事的,应该能理解......”和所有的文青一样,老马一得意难免掉掉书袋,“泰戈尔说过,贞洁来自于丰沛的爱,这个道理,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不懂了,觉得我们老古董,其实是他们为自己的意志薄弱找借口,真的很遗憾......”

老马跟林大峰叽叽咕咕一会儿,挂上电话,拿起茶杯,刚要喝,办公室门上“笃笃”两声。

他走过去,打开门,门外却没人,他的脚触到一样东西,低头一看,是一封信。

他捡起信,打开,抬头是“尊敬的马院长”。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