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388)

(2016-10-24 17:00:22) 下一个


方越洋扶着梁晓曦走上宿舍二楼,“你自己也用点力啊。”洋洋有些不满。

“你不是说背都能背得动我的吗?还两个我都背得动呢。”晓曦还是愁眉苦脸。

“背和扶,用力方式是不一样的,”洋洋说,“你这样赖在我身上,扶你被背你累!”

“今天你和林少峰又为什么吵架了?”晓曦决定尽量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再去想那一天里各类各样烦心事。

“不是我和林少峰吵架,是林少峰和我吵架!”

“OK,那今天林少峰又为什么和你吵架了?”

“他......”洋洋咬咬嘴唇,“等黄容回来再跟你们说,我要跟她算账!”

晓曦心想,oops,容儿又冒天下之什么大不韪了?

不过,看着洋洋清秀的脸上充满恼火,原本就有些翘翘的鼻尖仿佛翘得更高,简直就像电视卡通里被坏蛋惹毛的小女孩,让晓曦暂时稍稍忘记了自己的无限恼火。

“洋洋,不要这样啦,老徐不是说过吗,根据他十几年担任政治辅导员的丰富经验,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事情,男生和女生之间发生冲突,女生都有至少百分之五十点五的责任,说得多好,是吧?所以,根据老徐的理论,林少峰和你吵架,一定是你先做错了那至关重要的百分之零点五。我建议你还是加把力,快点把我扶回去,再洗洗脚,然后好好反省,你自己哪里做错了!”

“神经!”洋洋低声骂了一句,果然加了把力,几乎把晓曦夹在自己胳膊肘里,哼了一声,叹口气,“我郑重声明,林少峰和我吵架,我没有什么百分之五十点五的责任,我有百分之一百的责任!”她抬起头,讽刺地笑了笑,“我的责任就在于,昏了头,考到这个学校来!”

洋洋料不到,她随随便便的一句吐槽,无比精准地吐到了晓曦的心里。

“你说得太对了!像你这样的,考这种学校,简直就是浪费,天大的浪费!”晓曦叫起来,“我真的觉得你该去上外交学院,将来也当个什么驻外领事,参赞之类的!”

“我们学校不也出过一些驻外领事,参赞吗?系里杰出校友榜上都登着。”洋洋说。

“那算什么呀?都是些我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国家,而且那些杰出校友都长得好丑啊!”晓曦又一次深深浮起身世之感,长叹了一口气,“唉,下辈子我要当少数民族,我一定要当少数民族!

“干什么呀?”洋洋有些诧异。

“听说少数民族高考分数低,要有我那样的分,绝对能上北外!”

在北外,肯定不会碰到那么一连串的糟心事。

洋洋有些哭笑不得,“你还是先想想这辈子怎么过吧。”

是啊,在下一次投胎之前,晓曦面临着全系范围内关于她和范明的绯闻,被乔哲伟再次表白的危险,还有被要求和工学院某长得像蟋蟀的男生打牌以防止八百五十块钱牌位作废的使命,外加被当成为民湖女落水鬼的前景。

“你谁啊?”

“你谁啊?”

“你知道我是谁啊?”

“你知道我是谁啊?”

“你知道我们黄总是谁啊?”

“切,你知道---我们黄总是谁啊?”

就在梁晓曦同学用她一息尚存的小脑子思考这辈子该怎么接着对付下去的时候,
黄容正不耐烦地坐在凌志车后座上,听自家的司机和一辆奔驰车的司机为了一个停车位吵架。

西校门外有一排停车位,只剩一个空的,两辆车几乎一起到,谁占不到就得停到校园那一边去,离宿舍区好一段路。

“你们黄总谁啊?”

“你们黄总谁啊?”

两位司机貌似都是草根出身,没有拼爹的资本,于是拼各自的老板。

“杨师傅,干嘛呢?!”容儿不耐烦地摇下车窗,正好对面奔驰车后座的人也摇下车窗,四目相对,她愣了一下。

对方竟然是那个财院的黄飞鸿。那个曾经在球场上和外语系打赌要她为之洗球服的男生。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本文所有人物情节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吴越作品网站:www.wuyueip.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