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252)

(2016-02-08 11:05:05) 下一个

“忘掉她,像一朵忘掉的花,像春风里的一场梦,像梦里的一声钟”。不得不说,7,80年代是一个充满理想主义的年份,那时的男生给情场失意的哥们敷心灵白药,多么高逼格。

到了90年代中期,心灵白药的味儿就冲鼻子多了。

这个周五,外语系日语班的班长范明同学失恋了。随着那天下午在日语班教室里的一系列戏剧性发展,到了傍晚,同学间已经沸沸扬扬传开来,两个头条:其一,外语系系花之一韩琳和物理系校草之一陈晓明谈恋爱了;其二,打进校到现在死心塌地于韩琳的范明竟然私下劈腿英语经贸班的梁晓曦被当众捉奸迫使韩琳公开第一个头条!

哪个头条更热门,一望而知。丑闻永远跑得比新闻快。

“天哪,范明怎么会是这样的人?看他那么老实...”

“男生的老实都是装的嘛...不过他也没错啊,谁规定必须一棵树吊死的?他看见这棵树上人多太挤,自然就去找另一棵树啦!”

“梁晓曦...他们什么时候开始的?一点看不出嘛...她跟范明?”日语班的女孩们很不爽,范明到底是她们的班草,“她配得上范明吗?!”

“英语班的女生就是这样,阴险!”来自日语班,德语班,法语班和俄语班的一致评价。

于是,范明的恋失得有些奇葩,这世界上有多少人,一边自己失恋得痛彻心肺,另一边被满世界的人嚷嚷着说你劈腿的?

宿舍的哥们好生费了一番功夫才弄明白,范明这是失恋,不是劈腿。

失恋的男生需要自我折磨一下,范明选择了折磨自己的气管。

郭进走进宿舍,闻到一股烟味,看见范明正在费力地折腾李国泰从家里偷出来藏在卫生纸卷筒里的三五烟,破例没说“把烟掐了”,而只是把窗户打开一点,让他接着抽。

问题是不太会抽烟的人硬抽起烟来着实让人心惊肉跳,国泰一边帮他拍背一遍心疼不已,“早知道打死不给你那么好的烟,糟蹋!”

孙凯今天心情不错,因为张彦和小苏敏合搞马克吐温的学习小组已经结束,非但结束,还提前了半个小时,这意味着即使他自己依然没戏,至少他的小苏敏又安全了。于是他对着张彦大赞“学习小组就该这样,高效率,不磨蹭,好!”赞完了看着范明那副想买豆腐撞死的样子,决定帮他疗伤一把。

为失恋的兄弟疗伤,其实是每个男生都很愿意的。其一,可以提升心态,有女朋友的借此提醒一下自己的幸福,没女朋友的告诫自己“看,女人是老虎”;其二,即便兄弟之间,多少也有过磕磕碰碰,看着对方痛不欲生,尤其当对方长得比自己帅在女生那里比自己兜得转,嘴上真诚安慰“我让你依靠,让你靠”,心里想着“该,你小子也有今天”,那叫一个爽;其三,此类疗伤多半以撮一顿收尾,把自己的口福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何乐不为?

“范明さん,别这样,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大学里男生失恋不要太多哦,也就等于...一门功课不及格吧,不及格就重修重考嘛,下次就及格了,那个...孙中山先生不是也革命失败过九次然后第十次成功了吗?”

“孙中山失败了十次,第十一次成功了,”范明有气无力地纠正,“你个乌鸦嘴。”

“那就是了啊,整整十一次唉!范明さん,”孙凯突然来了灵感,拉起范明的左手,“记得我们上次讨论的男生左手中指长度的意义吗?你看你的左手中指,哇-----,这么长,而且是---修长,得是国泰的两倍吧,多值得骄傲呀,这就是我们男人最重要的本钱!我担保,你比那个什么陈晓明还长!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莫愁前路没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嘛!李白说‘白发三千丈’,照这比例算,你那儿起码得......风雨操场的周长!”

国泰不乐意了,“谁说是我的两倍?”

“不信拿出手来比比!”孙凯说。

国泰赌着气把左手往桌上一拍,“看,我的比他...粗!看见了吧!”国泰的手指的确胡萝卜似的。

孙凯瞄了一眼,心想给范明疗伤呢你搅和什么,不耐烦地说,“我上次说的那个公式,不管粗细的,关键是长短!”

“粗细怎么能不算呢?”国泰生气了。

孙凯急了,“我那两个结过婚的表哥都说长短最重要!老托你就算了吧,你那儿我摸过,不管长短还是粗细都比我们滞后两三年。你回去问问你妈,小时候撒尿是不是被狗吓过,我听说要是被吓过,小鸡鸡就不爱长!”

国泰老实了。不过疗伤疗到这儿,跟恶搞也相差不太远了。

“孙凯,国泰,I beg you统统闭嘴,好吧?!”范明把抽了半吊子的烟朝桌上一拍,往床上一躺,用被子蒙住了头。

“别闹了,”郭进开口了,“我看,今天晚上我们宿舍来个聚餐吧,孙凯,国泰,你们去食堂买点小炒,再打两斤酱牛肉,范明喜欢吃那个,张彦,你去学校外面买点啤酒。”

“是!”兄弟们立刻各就各位。

郭进让孙凯和国泰去买吃的,其实是个错误。他们两个把“买点小炒”执行成了,按照孙凯的口味和国泰的食量点菜,乘以兄弟们的人数,再给范明さん来个双份,轰轰烈烈霸占了食堂两个卖小炒的窗口,忙得卖小炒的师傅骂骂咧咧。

“点宫保鸡丁吧!”国泰说。

“葱爆羊肉,葱爆羊肉!”孙凯立刻反对,“我算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小了,老吃什么‘鸡丁’,还‘宫保’的,能不小吗?听我的,吃羊肉,壮阳!”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全部版权属作者吴越所有。

新浪微博:小说作家吴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