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的博客

欢迎来我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wenshali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更比天涯远一程 -- 阿Jen 的blog (11)

(2010-03-01 08:49:37) 下一个
200x 年 2月 23日 星期一 晴



早上见到Jason,心里又想起星期六晚上给他办公室打电话的事情,不由有几分忐忑。往他桌上的电话机瞄一眼,确定是没有来电显示的那种 -- 在我们公司,只有主管的电话才有来电显示。



他倒是神采奕奕,一见我就高兴的说,“Jen,我们组今年的计划已经批下来了。”



他这么高兴是有道理的,刚刚进公司、第一次做年度计划,没有受什么刁难就通过了,不容易。



“是吗?” 我看着他耸起的两条眉毛,虽然不是太起劲,也被他的情绪感染了,“祝贺你了。”



“哎,怎么这么说呢,应该是‘祝贺我们’ 。要不是你和 Emily 鼎力合作,我们怎么可能在这么短时间把计划做得这么好。” 他展开一个笑容。说来也怪,一样的话,换了Kristin或者Emily来讲,我肯定会觉得虚伪做作,可是,从他嘴里说出来,却显得那么真诚。



大概,喜欢一个人,就会什么事情都把他往好里去想吧。



中午在餐厅吃饭,远远看见 Andy,马上低下头,已经来不及 --他也看见了我,立刻嘻开一张大嘴,端着一大碗沙拉走过来,也不问问我是不是在等人,一屁股在对面坐下,开始骂公司的餐厅。



“真是黑心,把昨天热菜里没卖完的鸡肉放到今天的色拉里充数还卖三块九毛九。价钱又贵,东西又不好。”



Andy 是每个公司都少不了几个的那种自以为是中流砥柱的人,每每见面,开口“真忙” 闭口“累死了”,再不就是“这个礼拜天天见客户,没完没了”,唯恐人家不知道他是个人物。说起来呢,他也应该算得上是个人物,在公司已经快十年,升到高级工程师。可是,他虽然有本事,就是一张嘴不讨好,开起口来讲话少有中听的。大概因为这样,Andy 迟迟进不了管理层;而由於进不了管理层,他怨言更多,有时难免口无遮拦,形成恶性循环。



“Jen啊,你那个男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



“我们已经分手了。” 索性老实告之,省得多费口舌。



“啊呀,怎么就…”Andy啧啧几声,小眼睛一转,“什么时候,让我太太帮你介绍一个吧,你这样条件,又这么年轻,不愁找不到好的。”他大概以为谈恋爱也像写程序,一条路不同,马上走另一条,走通为止。



“暂时不用了。对了,你们部门最近招人吗?” 我把话岔开。



“本来不招,有个女孩子刚结了婚,准备辞职跟她老公去亚特兰大,老板这两天正叫我们推荐人呢。怎么,你有人?”



“倒是有个人托我找工作,你能不能代转一下简历?”



“行,没问题,用email发给我就可以,我再转给老板。不过,现在找工作的人太多,我们老板上个星期放的风,据说到现在手上已经有十几份简历了,有几个还是别的部门主管推荐的,我恐怕份量不够,尽力而为,不成的话,也别怪我。” 他倒也有自知之明。这个人说话固然不讨喜,心却是挺热的。

晚上回到家,我把这件事告诉Kevin,他很高兴,又是一迭连声的“谢谢” 。这个人,爱屋及乌,做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