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蓝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马云达沃斯演讲的几点摘要(09/2018)

(2018-09-21 21:45:16)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马云

 

每个成功的背后,都有其独特之处,期待更多优秀企业家;在当下社会环境中成长的企业家,不可能完全游离于世俗之外,没有完美的人,没有完美的企业家。

只有法律保护个人财富,社会形成良性的利商环境,国家的经济才有希望。

由于是采访问答,口语化,文字衔接不完善,看主要意思表达。挑了几个印象深的,标题是我加的。

1. 企业家、商业对国家的重要性

“ 20多年前创业二十几年以后我明白了,商、企业、经济对国家之重要,原来是兵者国之大器,现在我认为是商者国之大器,经济出问题商业出问题成千上万的家庭会有影响,要对商业有正确的理解,对企业家要正确的理解,对经济效果正确的理解,只有像我们二十多年下来的时候才更能够客观的理性的跟社会进行沟通和普及。”

2. 人才的重要性

“ 唯一让我成为企业人的重要的要素是因为我当过老师,当老师你最主要是选择学生、训练学生和培养学生,过去的19年我花的最多的时间是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训练人才,阿里巴巴公司可能我觉得最骄傲的不是今天的商业模式,而是今天我们的人才梯队、组织建设还有文化的发展,所以我们培养了一批。”

3. 文化学习、交流的方式

“最近的像瑞典的那个事情让我也特别的沮丧,其实我们国家在进了一个非常复杂,一亿多人出去,我们的文化程度我们的礼貌礼节,我们需要跟西方进行很好的沟通,我们中国孩子很少说thank  you,很少说please,我们需要把这些捡起来,否则我们将来跟世界的冲突会越来越多,矛盾越来越多,所以这些事情我觉得通过其他的方法,玩的方法,而不是教育和宣传的方法,跟很多的在教育里面把它放进去,这会很有意思。”

4. 中国如何和世界交流

“中国一定会给世界带来价值,但中国也必须要理解我们必须要有国际的语言,世界能接受的语言体系跟世界交流,但西方也要明白东方讲究智慧,西方讲究知识,知识和智慧如果通,这是知识,这是智慧,心脑相通才会真正的高手,我是这么觉得。”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9/20/7651061.html?

油管上有相关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