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相亲22

(2007-12-01 21:08:08) 下一个
元元接过电话,原来,她把手套忘在陈刚家了。急中出错啊。

放下电话,唐影接着问:“你认识陈刚?”
“啊? 是,不太熟。”元元顺便反问,“你也认识?”

“没说过话。”唐影摇头,“你忘了,咱们上学时学校搞的那场辩论赛,他是正方
四辩。”

唐影一说,元元想起这回事了。当时不知什么原因,各学校都掀起了一股辩论风。
元元他们学校也不例外。元元还记得那场辩论赛的题目是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
下?”元元心里是同意正方观点的。她和唐影她们一起坐在观众席中听着正反两方唇枪舌战的时候,心里幻想着自己能是正方的一员。可惜自己连声音都不够洪亮,无缘坐在台上指点江山。正方的四辩,元元还是有点印象的,好象是个身材单薄有点少年
老成的男生,跟元元现在认识的陈刚不太一样啊。

“我记得他的声音,一点没变。我一听他说自己是陈刚就想起来了。”

元元沉默不语,一时间,仿佛时光倒转,她似乎又回到了那青涩的少女时代。

不过唐影并没有给她多少追忆往事的时间:
“我昨天还见过陈刚他爸。那老头---,你不会告诉陈刚吧?”唐影说道。
“嗯?不会不会。你怎么知道那是陈刚的父亲?”元元接过话。
“我什么都知道。”唐影半开玩笑地说,“陈刚他爸在药品监督局,权力很大,人
不好接近。可恨我还得跟他打交道。哎,你能不能给引见引见,我想认识一下陈刚。”

“我试试吧,你这曲线救国合适吗?”元元答道。

送走了唐影,元元忍不住回想起了自己的中学时光。
元元静下心回想那段日子的时候,意外地发现,高中三年,对自己心理影响最深的
人,居然是柳炀。

柳炀是个很漂亮的女生。那一次,元元他们班上组织去坝上草原游玩的时候,刚好
赶上章子怡在拍<<我的父亲母亲>>,大家围观了一阵儿,一致认为和柳炀相比,章
子怡实在算不上美人。当时章还不像现在那么大红大紫,晚上张艺谋给她说戏时,
穿着那件张式红棉袄,甭提有多土。

跟大美人柳炀坐了一年同桌,元元心理受了很多影响。美人总是受人注意的,元元
虽然是个乖学生,心里却也在暗暗留意柳炀。柳炀不仅漂亮,性格也很讨人喜欢。
元元发现,当柳炀细声细气地问自己要作业抄的时候,自己不但不觉得她讨厌,居
然还暗暗引以为荣。一来二去,两人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当然,据柳炀点评,元元
长得也是不错的,那一年,元元在柳炀那里接受了详细的,全面的美学启蒙教育,
提高了对美的鉴赏能力。在以后的很多年里,元元依然发现,柳炀关于美的很多观
点都是很正确并经得起时间检验的。

这样一个美女,加上心地善良,自然是很有男生缘的。记得冬天的时候,柳炀嫌手
套凉,顺手就把手套递给坐在前头的男生,让他戴热了再脱下来。只肯戴被暖热的
手套。还教元元如法炮制。可怜前头那两个老实的男生,兢兢业业地给她俩暖了一
冬的手套。

然而要命的是,这样一个美女,高中时候居然没有收到过一封情书。这恐怕不能单
单用校风严谨来解释。因为,元元是收到过的。元元自己分析,那是因为柳炀太漂
亮了,让所有男生自惭形秽。所以,元元收到情书的时候,心里其实是很不快的,
恨自己为什么就没有那种高不可攀的劲儿。也恨写情书的人,凭什么你就敢给我写
情书,我就那么平易近人吗?恨都来不及,哪有心思早恋啊。元元一度以为,自己
中学和大学期间的感情空白,是由于父母的严格管教造成的,今天静下心一想,好
象也不是,要怪还得怪柳美人。自古红颜是祸水啊。

By 卷帘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