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赶趟

(2017-03-13 17:05:51) 下一个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我接到一个电话,久违的熟悉的声音,我惊喜地叫到“李小聪!”

小聪其实是大大的聪明,我们学校少年班第一期的,小我好几岁,但与我同班上本科。不用功,天天上课写武侠小说,考试却门门90以上。我出国之后还在打累伯的时候,人家小聪已经读博士了。

“小聪,你从哪儿打来?”

“我在多伦多啊,前两天到的。”

“啊,太好啦。你是出差?”

“不是,移民。”

“不是听说你在珠海挺得意的吗?”

“那是刚毕业的时候。我去珠海,进了一个地产公司。”

“地产,很火嘛。”

“可是,我一去,地产就完了。然后,我进了发展行当一个处长。”

“不错不错。”

“是啊,我也想,这下我得好好干,怎么着,30岁时也得混个VP。可是,才一年,行里的VP,CEO们卷款逃了。公司倒了。”

“。。。。”

“咱班那大傻红在深圳做股票,发得不清不楚。这时候就打电话给我说;小聪,上深圳来发财吧。我就去了,进了一个股票行。可是没多久国家下了文件,做庄就难了。这时我一想,就想到出国这条路了。”

“不过,小聪,现在人家都开始海龟了,你倒游出来,是不是有点。。?”

“没关系。”

"那,那,那什么,你这次来,和弟妹一起?”

“弟妹?我还没结婚呢。”

“哎,我说小聪,咱要说小,也30出头了吧?怎么还没解决个人问题。”

“着什么急啊?事业未成,何以家为。”

一个月以后,小聪又给我电话了,这次说:“我想好了,工作不好找,我决定潜心读个MBA。”

我说“现在满大街都是MBA,你知道不知道?”

小聪说“我知道,不过我就不信了,这辈子我就老是不赶趟儿。哼,过年吃饺子,谁都有轮到一回的时候吧。”

以上是我大概十年前写的,当时小聪想来想去还是没有读MBA,他做海龟又游回去了,在深圳的一家银行从头做起,如今也是掌握了几个基金的大角色。而且小聪在这十年间不仅事业有成,还娶了漂亮的太太,儿子小小聪都上初中了。小聪现在给我打电话,讲的都是什么时候送小小聪出国念书的事情,我说孩子还这样小,着什么急啊。废话,小聪说;我差点没赶上趟,我得叫我儿子从小就在潮流的前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挺有意思的,我安慰自己就是不跟风,然后也没有赶趟儿的遗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