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十九章 一地鸡毛

(2013-04-08 18:22:37) 下一个


星期一早上,约瑟夫打开新办公室的门,刚走进去,又“shit,shit”叫着冲出来,把前台的几个人都吓一跳。只见他又转身冲进去,抱着那个大鱼缸,直奔后面的厨房,将那一缸春水哗啦啦倒掉,两只小乌龟进了垃圾箱,那个大鱼缸也丢在厨房的角落里。


原来,玛丽亚买了一套设备,但是忘记了最重要的一个-水泵,那一缸春水经过一个周末变成了一潭臭水,谁想到两只小乌龟这么能造呢。再加上办公室密不透风,周末为了省电整个楼的通风系统都关闭,约瑟夫的新办公室变成了垃圾山地味道。


约瑟夫对玛丽亚吼了几句,脸拉得老长,玛丽亚整个早晨都含着眼泪,象犯了大错一样。让人看了觉得怪可怜的。我忍不住对她说“这不是你的错,本来你可以不帮他买的”。玛丽亚说“约瑟夫这两天也可能是工作不顺利,所以心情不好,也许不是专门针对我的”。她还挺会替人开解的。这女人-甭管什么肤色-只要是爱上了,都会变成傻瓜,特别是本来就不大聪明的。


中午饭时,玛丽亚让我到楼下的咖啡屋去帮她买一小盒“七谷沙拉”,法蒂玛说那一小盒不够吃,玛丽亚说是从现在开始她要控制饮食减肥,为下个月的圣诞晚会做准备。吃完那一小盒沙拉,整个下午,玛丽亚都蔫了巴几的,估计是饿的。


我的日子现在很轻松了,上面没有李约翰的管制,旁边没有玛丽亚的监督,跟电影里的台词一样“我总的感觉是-自由了”。我可以有很多时间干我自己想干的,。对于工作,我也有了新的认识。我体会到当一个人的助理并非理想的位置,因为服务于“一人”就受那一人的全面管制;而服务于多人的话,你不属于任何人的管辖范围,或者说人人都管不着你。有人可能愿意忍受“一人之下”以换取“万人之上”,我肯定不喜欢。


关于李约翰的事情,余震仍然还在发生。一些顾问去联络李约翰的老顾客,得到的回应比预期要冷淡,据说老李也已经开始联系他的客人们,有不少人准备跟他离开IG。更有意思的是,分给瓦伦丁等人的大客户们说,不仅李约翰有联系那些客户,那些人说还有个叫佛兰克的顾问也给他们进行了电话联络,希望他们能转到他的名下。这下子可炸了锅,人人都知道佛兰克是戴安的丈夫,在另一个分行工作。她凭什么利用职权把李约翰的客人资料给她丈夫呢?戴安说因为那些顾客的地址离佛兰克所在的分行近,应该就近方便这些顾客。以瓦伦丁为首的老顾问们当然很不乐意,将这个事情告到总部,搞得戴安很狼狈,干脆告病假。


一些年轻的顾问挺高兴,开始他们觉得把穷客人分给他们富客人分给老家伙们不公平,也闹了一下,但是后来发现李约翰倒不也在这些穷客人身上废时间,不来拉这些人。他们可以白得这些客户。反观那些老家伙,真正留到手里的客人很少,真是始料不及啊。


趁着这股乱哄哄的劲头,我又开始找工作了,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做助理这样的工作,我还是要到大公司工作,为“人民”服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