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听上去耳熟

(2013-04-08 11:33:41) 下一个
“我这次回国两个星期,啊,发现国内发财机会太多了,我敢说五年之后,加拿大都赶不上我们了” 说这话的是前一阵子拼命向我推销人寿保险的阿差老兄。他的闺女是我闺女的同学。

今天差兄见到我不卖保险了,一脸的兴奋,摇头晃脑地赞美着印度。“那边机会很多,很多”他说“我们要卖掉房子,卖掉车子。。。。嗯。。。家具?也许带回去。一个集装箱才2000美元。”

前几天我的闺女回家向我汇报,安吉妮-就是差兄的闺女-说她们要搬会印度啦,回去要买一个大mension,请几个servent,再也不用做家务啦。

我问差兄回去能买个什么样的豪宅。

差兄说“我卖掉这里的房子,回去可以在德里的最高尚的住宅区买一个高级CONDO,每家自带游泳池的。那装修啊,简直高级死了,都是大理石,在这里想都不要想。”

那么你回去做什么生意呢? 差兄说准备做房地产,从经纪人做起,不久可能做BUILDER。不过,假如做其它的也一样可以发财,啊,印度发财的机会太多了,太多了。。。。。而这里,加拿大,哼,死气沉沉。。。
 
这话听着简直耳熟么,一年前我的一个海龟了深圳的朋友也曾说过类似的话,语言不同而已。 人类,在皮肤之下,人性是有很多共同点的。 这位差兄在印度,肯尼亚,津巴布韦都工作过,又跑到加拿大干了7年,现在要海龟印度了;我的那位老友也是追着机会跑的人,海南-深圳-上海-加拿大-深圳,不过不幸的是她总是追在机会的尾巴上。 差兄又说,在加拿大这七年简直浪费,要是在印度的话这七年恐怕已经赚到一百万了,甚至,也许是二百万。。。。不过呢,现在要走了。。。有点留恋这里的蓝天白云干净的街道,嘻嘻,回到德里可能这些就没有了。。。 是不是听上去耳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