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

记忆中曾跳动的烛光 今夜又照亮脸庞
个人资料
正文

众里寻他 (十四)

(2005-03-08 06:05:56) 下一个
十四

一个星期了,婚介所那边还没有动静。小妹正琢磨着3000块大洋是不是打了水漂,这天晚上人家就来电话了。介绍人说对方是一个40岁的离婚男人,CONTRACTOR,6尺高,非常英俊,业余喜欢运动,品尝美食,看电影。小妹想,坏了,那天不该在择偶条件的职业栏填了个“随便”,人家给送来个蓝领,一个CONTRACTOR能赚几块钱一小时?于是含蓄地问对方经济条件如何,介绍人不肯说,借口这是人家的隐私。事情一旦来到眼前,小妹倒有几分胆怯,想起几个好莱坞凶杀片中的镜头,沉吟不语。介绍人催说如果小妹同意的话她这就通知那个男人。小妹想三千大洋总不能白丢了,就说好吧好吧。介绍人说:希望你们尽快见面,然后通知我是否愿意和他继续交往,不合适的话我再介绍其他人给你。

放下电话,小妹后悔刚才没彻底把这个推掉,堂堂一个无婚史女博士,下嫁蓝领,岂不比窦娥还冤?不过,这种念头好像有点歧视,小妹也算阅高级知识分子无数,对这些人不再存什么幻想,倒是还没有接触过劳动人民,也许在那里能发现真正的金子也未可知。

电话铃响了,小妹接起来,“哈罗”一声。

那端的大嗓门儿男人说:请问小妹在么?

小妹说:我就是。

男人说:我是拉锐,XX婚介所刚刚把你的电话给我。小妹你好。

小妹脑袋“嗡”地一声,这哥们还真快,赶紧在声音里放了一点热情,说:拉锐你好。

拉锐说:嗯,我先介绍一下自己吧。我想她们应该只告诉了你一部分。我40岁,离婚十年了,有个女儿12岁,跟我的前妻住。我给她们住的房子付MORTGAGE。我的母亲80岁了,所以我跟她住在一起照顾她,我还有两个兄弟,他们都有各自的家。我母亲每年大部分时间住在佛罗里达,比如现在。我下星期要带我女儿过去玩一个星期。

小妹发现自己一边听一边在翻白眼儿,40岁了还跟他妈住?!听到对方说到要去玩,就说:好啊,能去渡假。不用上班真好。

拉锐笑说:谁说我不用上班,我工作很忙。

小妹找到了机会顺坡滚驴,问:你做什么工作?

拉锐说:就是房子改造啊,修理啊,等等。

小妹心说“F。。。”,嘴上说:很忙么?

拉锐说:当然,现在房地产市场那么好,我们的活都做不完。

小妹说:那很好啊。

拉锐说:你有兴趣的话,我们可以找个时间喝咖啡。

小妹忙说:哎,我周末要加班。周日下班也许某天会有空。

拉锐说:好啊,不过我要晚一点,因为我要回家换衣服。呵呵,不能穿着上班的衣服去见你。

停顿了一下,小妹不知道说什么好。

拉锐说:她们告诉我你是中国人,我以前还从来没有和中国女孩DATE过,我很高兴啊。

小妹“呵呵”两声。

拉锐又说:顺便问问,她们有没有告诉你我是犹太人?希望你没有问题。

她们还真没说呢,小妹耍政治手腕,说:不过我不关心对方是什么人种。

拉锐说:太好了。

又扯了几句,两人挂了电话。犹太人?小妹对于犹太人还真不了解,除了《威尼斯商人》和二战里的那段故事。抓起电话给简妮拨一个,响了好几声也没有人接,准又是哄着小孩睡觉了,小妹悻悻然放下电话。女人有了孩子简直就没有了自己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patch 回复 悄悄话 才找到这里,一口气读下来,过瘾 :)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人其实都挺象的。尤其是传统文化下的都有很多共同点。男权社会,保守实际。我同
事有的很CONSERVATIVE的。他们好多周五一定要在日落前回家。很多节日不可动火,
动电器,电脑什么的。呵呵。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看上去犹太人和咱们挺象的嘛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俺喜欢嗝儿的方案一!:-) 不过这个小妹有些眼高手低,而且很先入为主。骨子里
还是国内的那一套的感觉。所以她阔能没有夏落特那样为爱而入教的。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看人啦。有的很好。有的不太好(传统的比茶馆华南差不多的)。我认识的大都是LAWYERS。
有好几个娶华女的,有一个人很耐思,很HANDSOME。娶了个上海MM。挺不错的。还
有一个性格孤僻,不跟人打交道的。不过那个MM也很奇怪的--我们都惊叹有人能更
她过的下去。

我觉得他们很多STEREOTYPE的东东其实不是简单的犹太人个性,而是
德国传统(比如特别PRACTICAL,小气钱,1分掰2半花,传统观念,注重教育,稳定
工作什么的,OVERBEARING MOTHERS)--在德国一阵后我才明白其实那些是很德国品质。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俺曾经碰到一个犹太校友,下午请俺去吃冰欺凌,点了个大份的。又去要了个小盒子,小勺子挖了一半分了吃。。。吓倒。但是其他犹太朋友倒是很令得清的。Jewish Mother是非常非常Nosy的,据说。

WASP也有WASP的问题,嘿嘿。。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我知道俺知道!!!俺在一个JEWISH FIRM工作。俺有空给你说说。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同学的政治嗅觉不灵敏啊! 老汉是小妹喜欢的臭老九黑典型,怎么是劳动人民涅。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觉的劳动人民好!老汉不就是种地的代表吗? :))
夹子夹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八成没戏。这个小妹找对象态度也8够端正。瞧8起劳动人民嘛。;)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接下去怎么编,要看书记舍不舍得把小妹嫁出去啦。

要是不嫁的话,就照家属编的方向走。

要是嫁的话,方案一:约会前一天,小妹家水管爆了,打电话刚巧找到劳动人民。劳动人民一边修水管,一边掏出一本巨深奥的哲学书来学习,令小妹刮目相看,两人迸发出耐情的火花,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方案二:参照SEX AND THE CITY里的夏洛特,小妹一开始看不惯劳动人民,后来异性相吸,迸发出耐情的火花,然后小妹入了犹太教,两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八过偶看书记会另出奇招,偶且拭目以待。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好象是周六,星期五是他们的周末。

据说在以色列,周六除了救护车,其他车辆一律停开,离婚的女人不能再婚,所以很多人跑到邻近的塞浦路斯去婚。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俺认识的一个犹太人是西皮加活雷锋,同俺们想象的一点儿不一样,肯定不在乎钱。美国犹太人除了是民主党,多数也没什么太大不同。严格遵守教规的不多,倒是从东欧来的多。

听来几个犹太教的规矩,挺逗的。周几俺忘了,不能碰任何机器,比如电灯微波炉之类。俺同事讲他有个roommate,到这时就会对他说,俺的房间很黑,他就会去帮roommate开灯。这种请求不能直接说。
家属家属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我来帮你编:小妹和犹太人约会,地点在离STARBUCKS 对面的小CAFE,因为这里的PLAIN 咖啡便宜5毛;小妹心不在焉,杯狗啃了三口实在咽不下,犹太人拿张NAPKIN包好,说带回去当明天的早饭。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最后一句话很有道理。。。;)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快编不下去啦,犹太人啥特点啊?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书记太会编故事了。一个第一次约会中国人,另一个第一次约会蓝领。中国人嫁犹太人的不少,古老民族有共同语言。

俺们这儿,修房子的,管道工最贵,电工其次,刷房子的最便宜,主要取决于得到执照的难易程度。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包袱挺多的,这位劳动人民看来没啥戏。下回叫婚介所贩卖几个W.A.S.P.来。
茶叶蛋 回复 悄悄话 犹太人?有钱吧?不过生活太没有规律了。要是哪家半夜洗澡间漏水,就会打电话来
的吧?那人怎么也很直率的。那个F开头的什么字啊? :DDD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慰问偶们敬爱的书记!拜托明天写两篇吧!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书记,改好啦~ 应该不缺谁了8。。。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哈书记!:-) 多喝些青茶吧。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用吃午饭的时间写8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