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文不值的女娃儿

(2005-02-03 14:21:44) 下一个
我住在原始森林的边上,窗户对面是天主教堂,门口有个我最喜欢的塑像,是圣母玛利亚抱着一个刚刚出世的婴儿;我希望那婴儿是我,可惜不是;那婴儿是替世间所有人受难的耶稣,他被全世界纪念了两千多年;我也和他一样的受难,可是我受难,仅仅是为了一个糊涂又及其任性的妈妈,我甚至没有和妈妈在一起的合影,我幼时看到小孩子在妈妈的怀里,常常想,为什么我不能在妈妈的怀抱里?我的妈妈 为了她狂热的理想,为了她年轻的冲动,丢弃我在这冷酷、险恶的人间,孤苦伶仃,孑然一身,就因为我是个---一文不值的女娃儿? 三岁,我进了教会的幼儿园,感到非常轻松和解脱;我很喜欢教堂里面的画像,圣经和宗教音乐让人感觉舒服和宁静,并且神圣。幼儿园老师讲一口纯正的国语;然而神甫和牧师却不讲国语,讲一口当地的方言,使我疑惑他的来历?这疑问一直纠缠着我,使我不能认真的听他布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an2005 回复 悄悄话 总归还是一个千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