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慕容青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资本主义的效率

(2015-06-29 18:11:49) 下一个
常看到网上有中国人写文章羡慕资本主义的效率。来美国这些年确实领略了不少资本主义的效率(比如之前的停车罚单是一例),现在再和大家分享一例。今年二月底我在皇后区一家会计所交钱报了2014年的税,包括新泽西的州税,会计师用的是电子报税,也就是说一旦发出,瞬间就能收到。等了4个多月(我是228日报的,今天是629日),收到新泽西政府的一封信,说是收到了我的报税,但是需要补以下两份材料:
 
1)报税单
22014w21099

看了之后我真是哭笑不得。如果缺了那两份材料不是等于说我没有报税吗?可是他们一面说已经收到我的报税,一面缺让我补所谓报税的最基本的材料。我马上打电话给会计师,他说他肯定是给我报了的。我也相信他的话,因为政府的那封信本身自相矛盾。下面是那封信的拷贝(个人信息部分抹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开窍' 的评论 :

他没有说原件,只说copy,而原件也不在我这,给了会计。
而且那第一项就更没有原件之说了。。。

所以并非如你所说。。。当然有效率问题。。。4个多月了才听到回信,结果是这种莫名其妙的回信。。。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匆匆客' 的评论 :

刚准备好回信,把材料寄去,也只有如此。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他们是要我改“错”
不开窍 回复 悄悄话 电子报税只要求报W2数据,不要W2原件. 现在州政府要看你的原件. 州政府没有错,
也没有效率问题.
匆匆客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部门的官僚主义不是一点点。我在2007年接到IRS的信件,说我2006年的税表,漏报了好些股票收入。欠税38,000加上罚款共计54,000.收到信件后血压升高,马上查报税表,发现有些是公司的stock option,卖了以后已经在w-2里面报了税,他们提出的没有报的股票收入,在form-D中也都有列举。回信全部否认,过了好几个月才收到一封信,轻描淡写地让我disregard前一封信。他们是永远不会错的。同情你的遭遇,不过你还是只能照章办理,或者让会计师出面再给他们寄一次。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换了牙医。一月份按惯例洗牙时,诊所报保险时写错SSN,就被耽搁。这其实是保险公司一个电话到诊所(或vice versa)就核实解决的事情, 可是一直收到信函说“您上次的费用,BLABLABLA”。 我已经给诊所和保险公司打过好几次电话。 昨天居然又收到信。。。

因为我的保险洗牙是全包的。所以没有交钱的问题。但是诊所,我,保险公司为此花费的时间等我看要超过洗牙的费用了。 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真是繁琐没效率的典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尽快改正错误当然是效率的一种。因为不可能零错误。
慕容青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您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一类的差错导致整体的效率受损。。。。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是差错问题不是效率问题,您混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