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遵行真理 - 12/06

(2007-12-03 21:49:58) 下一个
何西阿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约翰二书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诗篇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箴言注释链接: 点击进入
《荒漠甘泉》12月6日
  “我必快来,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夺去你的冠冕”。(启3:11)

  这是莫勒(George

Mueller)先生所作的见证:“一八二九年七月,神启示我主耶稣再来的真理,并叫我看见我以前等候全世界的人得救,是一个极大的错误;这样的启示在我身上所产生的效果乃是:从我灵里激起了一种怜悯灭亡的罪人和酣睡的世界的心情;于是我就想道:当主耶稣迟延的时候,我岂不是该替他唤醒沉睡的人们呢?”

  完美世界的来临,或许还要经过许多艰苦的岁月和艰苦的工作,但它的迹象是乐观的,如果我看见日落时所启示的天使,展开它胜利的翅翼,或者明天早晨海外传来消息,耶稣基督又在橄榄山出现,重掌世界统驭权,我决不会不相信。沉睡的教会啊!醒来吧!基督徒啊!你是否持守着你的所有,免得别人夺去你的冠冕?——泰尔美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何西阿书4:1-5:15
========同意凡凡。通篇是对以色列人背离神的教诲的谴责。但是神除了历数以色列人的罪孽外,也最终给与出路: “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或 译:承 认己罪) , 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 可见神不放弃任何人,当人们苦苦寻求他的时候,他必在哪里实施拯救!!!

约翰二书1:1-1:13
1:2爱你们是为真理的缘故,这真理存在我们里面,也必永远与我们同在。
2:3 恩惠,怜悯,平安从父神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心上必常与我们同在!
=========“爱”是神的国度的核心!!这里强调了在真理即在神的引领下,彼此相爱!!以爱心相互对待,以坦诚彼此相见。这是行事的准则!!!

诗篇125:1-125:5
=========凡凡说的好!!神奖善罚恶,赏罚分明。

箴言29:9-29:11
29:9 智慧人与愚妄人相争,或怒或笑,总不能使他止息 。
=========谨记:不要与愚妄人争论,因为愚妄人不懂得讲道理。不懂得尊重别人,不懂得倾听别人的异见。 其他同意凡凡!!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约翰二书简介》___特别感谢江江每次在开始新篇章学习时带来及时的介绍!!!!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何西阿书4:1-5:15

神指责当时的以色列人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偷盗,奸淫,行强暴,杀人流血,接连不断。 而且以色列倔强,对自己的罪行麻木不仁,这些无知的人民和明知故犯的祭司必致倾倒!


约翰二书1:1-1:13
喜欢这句"恩惠,怜悯,平安,从父神和他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心上,必常与我们同在。 "

再次强调神给我们的诫命: 要彼此相爱, 而且"我们若照他的命令行,这就是爱。", 所以对于神的儿女来说,很重要的是要把神的话语行出来!

诗篇125:1-125:5
依靠信实又万能的耶和华,做正直善良的人.

箴言29:9-29:11
愚妄人怒气全发。智慧人忍气含怒。
---忍气含怒, 很难很难啊, 但是求神给我这样的智慧!

荒漠甘泉 12/06
读来有点费解.
完美世界的来临,即耶酥重回世界之日,那是神的计划,我们无从得知,只能是活在世界的日子里,勤勉又喜乐地跟随耶酥走十字架的道路.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约翰二书简介》

『写作背景』

作者虽然没有道出自己的姓名,但「长老」的自称显示他是有名望的长者。由於本书的内容及风格均与一书相似,学者多赞同二书出自同一手笔,而教会历来认为使徒约翰就是作者(参约翰福音简介)。受书人被称为「蒙拣选的太太和他的儿女」,引起学者许多猜测。有认为这是指一位姊妹和其家人,而她的名字是「居里亚」(原文「太太」音译),或「以力他」(原文「蒙拣选」音译)。但多数学者认为收信人是某一间教会及其会友 ( 参赛54:1-8; 加4:24; 彼前5:13 的比喻式描述)。作者也许采用这词来表明教会是基督的新妇。(见林後11:2; 启19:7-8)

由书信内容看来,本书与约翰的其他书信大约是同时期写的,且可能写於同一地点──以弗所(参「约翰一书简介」,目的是要帮助信徒在异端的冲激和挑战下持守真理、实践爱心。

【主题特色】

本书的内容可谓约翰一书的撮要:勉励信徒彼此相爱、提防异端分子。作者充分表现了教会牧者对羊群的关怀与循循善诱。

本书的格式是典型第一世纪的书信形式,次序先後为:
作者姓名──受书者姓名──问候语──全书内容──最後问安。

【本书大纲】

Ⅰ 问候语(1-3)
Ⅱ 当遵行主命令(4-6)
Ⅲ 当提防假教训(7-11)
Ⅳ 结尾与问安(12-13)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