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色天空下的平凡世界

把自己的心声讲给你听,把你的心声读给自己听。
正文

什么叫做离开

(2005-07-28 03:23:51) 下一个

    上飞机的那一刻,我突然什么都看不见。已经开始回忆,却没有一个具体的东西。我知道妈妈在入境口的那边还在遥望其实已经根本看不到的我,希望真如她所说她不会哭。原来离开也有这么多不同。

    昨晚突然有一种伤感。在法国我还能待多久?或者说,我还能和他在一起在法国待多久?因为如果我必须离开就意味着我们必须要分开,而分开就意味着。。。。。。他说分隔两地对一对恋人来讲是冒险,我明白下一个推理出来的答案。其实我是明白的,我知道自己害怕的不是是否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异国他乡继续生活下去,而是我们的爱情到底可以在一个危险的境地下存活多久。当我们想拥紧对方的时候,似乎总觉得自己不够用力,这是不是一种不踏实的情绪。他让我乐观。可是他的答案让我无法乐观。

    当所谓得爸爸离开我和妈妈的时候,我不知道那是永远,尽管我讨厌他,但是我一直以为离开只是短暂的,也许某一天当我放学回家的时候他还会在家里的某一处做着什么。所以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哭泣。那么伤心并带着失望的愤怒。当我在两年后的一天由于踢球扭了脚而在医院里碰到爸爸以后,我明白他已经从我们的生活里将自己永远的剔除出去了。以一个孩子的标准看问题。他没有让我吃他病床边桌子上别人送的水果罐头--那个年代的高级食品。甚至没有抱抱当时瘦小的7岁的我。后来听妈妈讲他是得了胃炎住的医院,我以为我可以因为这个原因而原谅他没让我吃他的东西,但是当我9岁的时候,当他想从妈妈这里再得到周到的照顾的家的感觉的时候,我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哪里来的怒火和伤心。把所有的东西都从五楼我们家窗户扔了出去并让他离开。永远从我的生活里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