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蒔蘿籽酸甜腌萝卜

(2007-10-28 17:06:08) 下一个
我不挑食,但是也有几种蔬菜从小不爱吃,其中之一就是胡萝卜。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味道让我觉得厌恶,不管妈妈怎么做,我总是拒绝吃。在美国,虽然萝卜甜了,也只能吃一两小块。
刚刚把菠菜从黑名单上划掉,下面就是胡萝卜了。作了这个蒔蘿籽酸甜腌萝卜,结果是------
我痛惜以前居然失落了这个美味!!!!!!!!!!!!!!
做法:
1 磅胡萝卜
1 1/4 杯水
1 杯苹果醋(家里没有苹果醋,用了red wine vinegar,想来只要是果醋应该都行)
1/4 杯糖
2 瓣压碎的大蒜
1 1/2 大匙蒔蘿籽(Dill seed)
1 1/2 大匙盐

胡萝卜切成细条,找一口最大的锅,放足水,加一点点盐,烧开,然后把胡萝卜倒进去,数时间,一分钟,水倒掉,立刻过凉水,直到胡萝卜凉下来为止。
把剩下的材料统统倒到另一个锅里,煮开,小火煨两分钟,然后关火,把胡萝卜倒到锅里,放凉,中途略微给胡萝卜翻翻身。
凉透后,连汁水装瓶,至少腌一天,可以冷藏1一月(一个月?我的估计两天就光光了。刚刚凉下来的胡萝卜就很好吃了:))
正在腌的胡萝卜,装瓶的样子就不拍了吧,地球人都知道。吃的时候甚至从瓶子里直接拿了吃。:)


蒔蘿籽长得是这个样子滴,味道很香,想来做别的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