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1)

(2008-01-08 22:12:48) 下一个
车里一股崭新的味道,小佳虽然不懂车子的好坏,但凭感觉,再看徐强生的高兴劲儿,也知道这新车是辆好车。小佳问:“徐总,咱们公司买了新车了?”

徐强生蛮得意地等着小佳问他呢:“哎,今天刚到。凌志,雷克萨斯,高级车,和奔驰一样的功能。” 当然,他没必要告诉小佳后面的那半句:“一半的价格。” 反正说了她也不懂。

徐强生把车开到南京东路,带小佳进了波特曼酒店楼上的餐厅。

到底是5星级酒店,不要说环境和陈设了,就连服务生个个都生得相当体面。小佳觉得比起徐强生平时请人吃饭的地方,这次是最高级的了。

小佳疑惑今天是什么重要的客人,需要这么上档次地大费周章。

小佳和徐强生坐在桌边喝茶。小佳坐在这豪华当中,看着旁边的客人衣香鬓影,相当地不自在。她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活动,老板也没象以前那样提前给个通知,否则可以稍稍打扮一下。如今这么毫无准备灰头土脸的就来了,又是到这种地方,自己觉得尴尬,好像人人都看着她似的。

茶没有喝两口,徐强生就招呼侍者来点菜。

小佳悄悄地问:“徐总,客人还没有来,要不要再等等?”
“没有别的客人,今天请的就是你。我请你吃一顿饭。”

小佳坐着浑身发冷,侍者马上善解人意彬彬有礼地过来递上一条羊绒披肩。披肩非常轻软暖和,披上披肩坐在有烛光鲜花的餐桌旁,小佳一下子似乎也显得雍容华贵起来。可是她却越发的冷了,也许还因为紧张,牙齿都直打颤。

“徐总?我~~~~”
“今天是圣诞夜,现在不是中国人外国人的节都过么。我本来想请你吃西餐,可惜吃西餐我不在行,动刀动叉很麻烦,想想还是中餐省事。你觉得这里怎么样?我也不常来,今天是第2次。”

徐强生今天笑眯眯的,很放松,一团和气,完全没有平时在公司里动不动就训人的老板架子,就象小佳在金马刚认识他的时候的那样子。

餐厅的背景音乐,在圣诞歌曲的间歇里,正放着德沃夏克的《自新大陆》中的第二乐章,著名的“广板”《回家》。孤单,哀伤,有一种任谁也抵制不了的下坠的昏眩感。
小佳不知道这个,徐强生也不知道,这两个人都不听古典音乐。

“我有些话,嗯,有些事情要跟你说。”

“还记得上次我带你去金桥的工地的时候,跟你说的吗?如果这个楼盘能拿下来,我们就不光是承包工程和装修了,还可以搞房地产了。这两天有个好消息,贷款拿到了。这个事我要谢谢你。”
“徐总,我,什么也没有做啊~ ~ ~”
“嗨,这里面有些东西现在跟你说了你也不懂,我说了要谢你就是要谢你。还有,贷款只是第一步,下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弄。我需要一个很可靠的人。我觉得你很好。如果你也同意的话,除了现在做的出纳,我还有一些文件秘书方面的事情给你做。”

小佳不知道怎么应对徐强生。凭着女孩子的直觉,她知道徐强生对自己有点暧昧的好感。但是他很谨慎狡猾,每次只试探一点,就缩回去。好像上次贴过膏药之后,也并没有发生什么过界的事情,他一本正经的,好像毫无杂念,理应如此,倒让小佳怀疑是不是自己想多了。

这次既然是讲公事,小佳只好说:“徐总,如果你觉得我合适的话,我愿意做,工作的事情我都听您安排。只是我觉得自己其实很不善于和人打交道,我怕做得不好耽误您的事。”

“我不是说的应酬之类的那些事,嗯,我知道你不喜欢那些。我说过的,你放心,这个我有数,不会难为你。怎么说呢,有时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也不是喜欢这一套,可是没办法,大家都这么干,你一个人不这么干不行。比方我买新车,也不是要摆排场,或者是因为钱多了烧手要花掉。当然新车子是好的,人人都喜欢。主要还是因为现在人家就是靠看这些东西来判断你的实力,没有去求人也难,人家也不理你。怎么说的,人只能去适应环境。”

“哦,小佳,你要不要也来一杯?黄酒,我叫他们放了话梅烫过的,冬天,喝一点暖胃,对身体好的。”

徐强生自己一杯老酒下肚,对着小佳开始推心置腹起来。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40)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9)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3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