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5)

(2007-12-03 18:35:22) 下一个
傍晚的时候陆涛一连打来好几个电话,小佳才猛的想起来来昨天跟他约了今天要见面的。两个人说定在离医院门口不远的一家永和豆浆碰头。小佳一整天都没吃什么东西,人也很累。她挑了一个斜对着门的座位坐下,脸冲着门口。点了两个人吃的东西。

刚好服务员端来豆浆,小佳一抬头,正看到陆涛从门口进来。他新理了发,因为头发剪短,显得脸稍微胖了一点,腮帮子嘟着,带着点孩子气的倔强。今天似乎还特意打扮了一下,穿了件桔黄色胸前镶了深蓝条子的夹克衫,牛仔裤和球鞋,身材很挺拔,肩膀宽宽的,老实说是个挺好看的男孩子。

不知道为什么,小佳每次和陆涛单独见面都觉得有点的紧张和不自在。两个人虽然只有两天没见面,倒好像有点陌生了的样子。想起那天分手时的情景,小佳的手腕又隐隐地滚烫起来,这想法和感觉都让她很害羞。

“你这两天还好吧?看上去好像有什么事,是不是你昨天在一起的那个朋友有什么事,是个女的吗?” 陆涛还没坐稳就急着开口,话音里还呼哧呼哧直喘气,也不知道是赶路急了还是紧张。
小佳本来低头在吹着自己面前豆浆,听到陆涛的问话,突然停下来抬起眼睛,盯了他一眼,过了一阵子才说:”是女的。“然后又低下头去接着吹碗里的豆浆,滚烫的豆浆被这么一吹,眼前冒起一片蒸汽,模糊了她的视线。

陆涛后悔得直想踢自己一脚。真是不会说话,好不容易见面了,一句话又惹得小佳不高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越是想和她亲近,越是总是说错话做错事。陆涛心里本来是一腔热火。他这两天晚上自己一个人东想西想,总是被激动涨满。因为小佳的出现,年轻的盲目的激情一下子有了明确的目标,哪怕只是想起她都是甜蜜的。

可是小佳的态度实在让人摸不清楚底,尤其是看着她眼前这心神不定若有所思的样子,陆涛一边怨恨着自己的莽撞,一边焦急不知怎么能取悦于她。

还是小佳说话打破了尴尬,”我不知道你喜欢甜豆浆还是咸的,我喜欢咸的,就帮你也点了咸的,我还点了面。你要是不喜欢再点别的好了。”

停了停,小佳似乎不经意说 “哦,昨天我的那个朋友你也见过的,晶晶,我们那次一起吃过饭的。”小佳看着陆涛尴尬的样子,微笑了。

陆涛也傻呵呵地看着小佳笑。两个人和解了。

陆涛一边吃一边兴高采烈地给小佳汇报了找到工作的过程,是个女主管面试的他,因为陆涛有销售经历,当场就拍板录用了。据她说,外国保险公司刚刚在国内开始运作不久,很有前途。试用期三个月,两个月培训,如果努力做能赚很多钱。再说这家是大公司,应该不至于像金马那么容易就垮台的。陆涛侃侃而谈,对前途充满自信,让小佳也感染上了乐观的情绪。小佳告诉陆涛,徐强生带她去了金桥工地,还给她一个工作。陆涛本来替小佳很高兴,但是忽然好像想到什么,正要问小佳,又犹豫着终于憋了回去了。小佳正说着话没有留意。

从店里出来,陆涛去推他停在店外的自行车,小佳惊讶的看着他,“咦,你什么时候开始骑自行车了?你从哪里弄来的啊?”陆涛把自行车推过来,接过小佳手里拎着的给外婆买的热豆腐花,小心地把塑料袋挂在车子把手上,说:“我今天刚买的,旧车。以后满城跑来跑去的,省点钱啊。”

陆涛指指车后座说,说我带你回医院吧,你给外婆送了吃的东西,陪她一会儿,我在外面等你,回家的时候我送你回去。

小佳跳上车子的后座,伸手轻轻抓住了陆涛的衣服。

深秋夜凉,空气格外干净新鲜,城中灯光闪烁。送完小佳,陆涛飞快地骑着车,穿越整座城市。他吹着口哨,风从衣领里穿过后襟,他此时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幸福的人。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4)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3)
LOST IN 上海(长篇连载 – 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