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漫步颐和园 感受萌动早春 zt

(2012-03-02 20:43:31) 下一个

 



乍暖还寒的傍晚,散步颐和园,感受萌动的春日,留恋冬日残留的冰雪。


早春二月,春节的热闹己渐行渐远,春天来了,可风还是有些寒。昆明湖边的树还没有新绿,只是那些珠帘般垂下的枝条,柔软了许多。随风摇曳,像一种守望,看上去悠长而执着。



今 天的下午,难得的阳光明媚多娇,微风拂过面颊时轻柔而又温暖,偌大的园子里不时传来高中低音的爽朗而欢快的笑声。此时昆明湖的湖面上,虽然还覆盖着绵延上 百米的冰层,却已然可以听到流水咕咕的声响了。野鸭总在那人们凝望沉醉的时候,撩起一片片涟漪,抖碎了回忆的平静,报之以跳动的旋律。我想,这便是颐和园 最迷人的地方了吧,她将这人世间的五味陈杂都融入着一池碧波,还我们以恬静的微笑。





午 后的日光真是让人迷恋,她用红色的院墙为画板,随意的描画对树的想念……如果不是头顶的这一束光,他们或许永远都只能遥遥相望,有如无法相交的两条平行 线。所谓相遇,在我们看来不外乎是一次拥抱这样的简单,但这其中有过多少等待,多少蹉跎又有谁人可以通晓?我想要快步穿梭在这光与影的世界里,整个人的心 却随着周遭的环境慢慢的沉静了下来。






石舫,迎着与天相接的地平线,披着金灿灿的衣甲,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此时,轻柔的风捎来了几许清凉,豪迈中带给我一份激荡。我回想起了初来北京时生活的艰辛,每当自己准备放弃的时候,都会来这里或者北海公园坐坐,烦闷过后总能充满了无限的力量。





看着日光灿烂时的你,如此的妖娆芬芳,仿佛可以遥看到未来的美好,谁有可曾留意到那凄冷幽暗的角落里,有着伊人低声的哭泣。这便是颐和园令人唏嘘的地方,每一处繁华的背后,都是一段段荣辱兴衰的历史。我们在这艳阳下领略了你的美,却也在这日落的时分看到了你晶莹的泪花。





 


站 在知春亭前,已是黄昏时分,平静的湖面上卷起了阵阵的寒风,霎时间吹散了园子里的游人。湖面上,一对情侣紧紧相拥,快步闪过了我的视线。夕阳在湖面上弹奏 出了欢快跳跃的旋律,闪耀着斑斓的色彩。这一刻的你,看似遥远不可及,却在我的凝望中与我相遇。我在料峭的风中裹紧了自己,却也在沉醉中拾起了回忆……






春天是思念萌动的季节,散步颐和园,我和昆明湖边的树一样,想换一身清爽的绿装,继续向远方眺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