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平淡月

平凡,平淡,平实,平庸如我,拥有一份心灵的平和!
正文

春去春来(第三部分)

(2007-08-02 05:11:50) 下一个
七、第二次见面
余下一段时间是一段真正的蜜月期。虽然流产风波有惊无险,但还是决定将晚上的时间都留给小葫芦。白天忙工作的事情,晚上只是上课而已。其他时间就是睡觉。我与小葫芦都相安无事,期待着下次见OB,因为那是我们第二次相见的约定。这次才是真正的超声波检查。
先过来操作仪器的技术员应该正在受训。因为一直有个人在告诉他怎么操作键盘。没有关系了,每个人都有这个过程。我和小葫芦不就是这样慢慢学习,逐步认识的吗?我想象等到葫芦出生的第一个月时就到强化期了,所以我现在要尽量准备的充分点,小葫芦要尽量长得强壮点,到时还不知道要被我怎么折腾呢!?
那两个技术员在那里滴滴咕咕,我就在那里盼着小葫芦跳跃的小亮点。半天不出来?问那个技术员心跳去那里了?原来长出来的身体已经把心脏包起来了。但还看不出左右心室,更不用说心房了。把初中的生理卫生复习了一遍。我们也慢慢学会看这小东西了,分出小胳膊,小腿和大脑袋。以前总听说小孩子长得快,原来那已经是减速运动了。才一个月的时间,小葫芦就已经四肢俱全了。这也是表演时间,向我们演示他(她)会伸胳膊,还会挠头,踢腿,不仅会翻身,一眨眼,头和脚就换位子了。我跟老公很兴奋,也在那里滴滴咕咕,可小葫芦怎么不停呀?是不是也太活跃了?肯定是那探测仪老压着不舒服。我相信我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爱上小葫芦的,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宝宝,而就是这一个小东西,这是我们的孩子,我和老公血脉的结合体,这就是我们生命的延续。以前是想要一个宝宝,现在是我们家里多了一个小成员,欢迎回家,我们的小葫芦。
后来实在忍不住,问技术员,你们在找什么?她说要测量身长,想把包围羊水的那层膜找出来才能准确测量,可也不能用我们小葫芦做小白鼠来试验呀!?心里有点气愤,告诉她我需要上厕所!她说很快,可还在那里一丝不苟的探来探去,后来说一句:you have quite a bladder! 一下没有反应过来,明白过来后不禁汗颜!她能看见膀胱,幸好孕妇随时都可以上厕所!我们只知道盯着小葫芦!不过我后来仔细找过,除了小葫芦和羊水,其他的都分不出来!
说实话,那个技术员非常好,经常问我们要不要不同位置的照片,我们先要了一张正面的,另外有一张能看清肋骨和脊椎,问我们要不要?老公坚决地NO,因为那张看起来就像是一付骷髅。我心里暗笑,知道他怕拿不出手,怕承认这就是自己的漂亮葫芦。不过这种照片的观赏性确实不敢恭维,毕竟是技术性文献。后来做完B超,老公还想把手上这张照片去换一张稍微美学性强点的,一张比较全身的,不是说距离创造美吗?!好在那个技术员也很理解,把所有照片找出来,选了一张最清楚的存档,给了我们一张第二好的。高高兴兴拿回家,找出一本紫色新相册准备给我们小葫芦做影集!这时我才留意到,我们的小葫芦只有10cm长,那是多么微小的胳膊和腿呀,把人家放大那么多倍,世界小姐的脸也成世界地图了!


八、厄运的开始
第二次见医生时,开了两张验血单做排除测试,两次间隔一个月的时间。第一次测完后,等了几天没有消息也就没有放在心上。无非是例行检查而已。谁知道这就是厄运的开始。
大概一周后也就是14周,医院来电话说根据测试结果,唐氏综合症的机会有3%,建议去做CVS(Chorionic Villus Sampling)。从来没有听说这个测试,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确切的中文名称(可能是羊膜穿刺)。打电话问了两个朋友,都不是很清楚,电话里听医院的解释,我也听得云里雾里,只知道大概。跟老公一商量,还是做吧!不然以我患得患失的性格,也没法过日子!医院马上给我安排了下午的检查,上网查了一下,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CVS是从阴道进入到宫颈口,从与胎盘接触到的部分取样。因为这部分的染色体与胎儿的一样。然后再进行培植和分析。这个方法的优点是可以早点确诊,但流产的风险是1%,比羊水穿刺大一倍。取样的理想时间是12到14周。
下午去了医院,开始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但从B超看到小葫芦在那里活蹦乱跳时,心里一酸,眼泪就出来了。这么可爱的葫芦怎么会有病呢?我冒着让葫芦受伤的风险做这个检查值吗?问了一下,是两个医生一起做,其中一个有12年的经验,另外一个记不清了,反正不是新手。心里稍放松些!整个过程不是很痛,但极不舒服,和妇科检查类似。我一动不敢动,担心一个颤抖会将针滑到不该去的地方。第一个年轻医生在那里找宫颈口,找了可能有5分钟,我有点紧张,就在那里祷告。但总是找不到宫颈口,B超里也没有。后来那个老医生上,还是无功而返。经过这一折腾,我反而不紧张了,小葫芦不高兴做,神会保守他(她)的。因为这是做CVS的最后期限,既然取不到样,就另外安排下周作羊水穿刺。我问医生是不是早了一些?医生说15周是可以做的。打电话告诉老公没有做成,他不用来接我,就踏踏实实的回家了。

九、胎教音乐
这段时间不用上课,也不用上班,天天就在家里制定孕期计划。应该每周去游泳;每天去散步;要开始给葫芦读故事了,干脆就读英语吧,就当提高英语;还从网上朱妈妈那里发现剪辑照片是个很好的主意,下载了软件,搞清楚了基本功能,雄心勃勃的准备将电脑里无数多的照片整理一下,全当热身! 反正是计划很多,真正做的没有几件,秉承我一贯的风格!但胎教音乐是我最喜欢的,从网上下载了一些音乐,发现非常好听,边上网浏览有关宝宝的网页,边欣赏音乐,真是很遐意的日子!还美名其曰是给小葫芦听。我最喜欢的是勃拉姆斯的摇篮曲和肖邦的小狗圆舞曲。前者平和轻缓,后者平滑流畅,尤其是它的轻松活跃,就如同我们家的小狗葫芦!不知道葫芦是否喜欢,等他(她)再强壮点,可以够力打到肚皮时,我们就能对话了!
现在的对话只能是单相的,老公嫌我唠叨,就只有和葫芦说说话!早晨起来时,经常给小葫芦唱鲁冰花的和声部分,因为我只会唱两首关于孩子的歌,另外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太悲伤,就鲁冰花的和声,也是临时抱了下佛脚,才把歌词唱全了!每次一唱,老公就要求饶,别制造噪音了,这简直是欺负我们葫芦没有发言权,以后出来肯定要提抗议!
和葫芦在一起的日子平静,快乐,真实,慵懒,所做的每一件实事似乎都因为葫芦而有意义。而且葫芦似乎长得很大,最后两周时,我的腰围迅速增长,两三天就是一寸,一个星期天还极不礼貌的带个软尺去量人家大肚婆的肚子。但调查结果显示,我的增长确实是最大的。照这个速度,几个月后我肯定成航空母舰了。开始检讨自己的饮食,可能与我这段时间爱吃芋头,红薯有关。也跟葫芦商量,你可以长大些,但不要把游泳池建得太大,我的皮肤已经觉得很紧,要搽护肤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